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吉阳新闻 > 正文

2岁男孩被碾压身亡谁之过?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2 10: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吴英印)近日,一男子驾车途经一小区出入口时,不慎碾压到一名2岁男孩。让人心痛的是,孩子受伤后虽然及时送医,但却因抢救无效死亡。最终,此事在三亚市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大力调解下,该男子赔偿给孩子的亲属95万元。

2岁孩子小区门口被碾压谁之过?

近日,刘某(化名)驾驶着一辆小型越野车,沿三亚市吉阳区某道路从南往北方向行驶,途经某小区出入口路段左转弯往西行驶时,碾压到在道路上行人小雄(2岁,化名),造成小雄受伤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该交通事故经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因刘某在居民居住区内驾驶机动车未避让行人,且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刘某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方某(系死者小雄的母亲,化名)未有效履行监护责任,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承担此事故的次要责任。

事故发生后,三亚市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第一时间介入案件了解情况,为后续的调解工作做准备。由于死者年龄尚小仅仅2岁多一点,该交通事故给死者的亲属造成严重的身心伤害,亲属情绪比较激动,另外因刘某承担此事故的主要责任,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被采取强制措施,羁押在三亚市某看守所内,其亲属无法与其沟通,对调解的数额等相关事项也无法决定,导致调解工作进展缓慢。刘某驾驶的车辆在中国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交强险,保险公司的赔付限额不足以赔付死者的亲属,双方对于赔偿的金额存在巨大差距。小雄的死亡给其父母造成巨大打击,提出赔偿数额不低于人民币200万元,交通肇事人刘某愿意按照2018年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事故责任认定的责任比例依法进行赔偿。

司机一次性赔偿孩子亲属95万元

调解员采取“背靠背”调解方式,分别与小雄的父母及刘某的亲属进行多次沟通,并根据《人民调解法》《侵权责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及《海南省交通事故赔偿标准》等规定向当事双方析法明理,并帮助双方测算小雄抢救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及参加处理事故人员的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等赔偿金额。经过调解员反复调解,终于促使双方达成共识,一切相关费用由刘某先行赔付,刘某驾驶车辆的理赔事宜由刘某自行向保险公司申报理赔。

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刘某向小雄的亲属赔偿人民币95万元,小雄的父母向刘某出具谅解书并不再追究刘某的任何法律责任。

对此,三亚一律师表示,本案属于非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于刘某未尽到安全驾驶义务及方某未尽到监护义务所造成的。交通事故调解的方法多种多样,化解矛盾才是调解的目的。特别是对双方有过激行为易冲动的双方,要对双方的利益要求对双方的心理进行分析,密切关注双方的想法,对双方的态度、赔偿要求先行了解,把会影响调解的症结先找出来,并尽量在调解之前以聊天、讲事例、倾听等方式,缓解双方矛盾和冲突,使在调解当中双方都能理智对待。

新闻推荐

童道驰在调研“菜篮子”工程时强调扩大供给稳定物价 让市民吃上平价菜放心菜

右图:12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来到吉阳区海螺村市政府公益性平价市场调研“菜篮子”工程。本报记者袁永东摄...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岁男孩被碾压身亡谁之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