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独创沙滩影院电影艺术惠民大东海沙滩电影院每晚放映一部电影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0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电影节独创的沙滩影院。本报记者 翁叶俊 摄本报记者袁燕

被网友们称为“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最浪漫的一张海报”,展现的是这样的意境:浩瀚的夜晚繁星璀璨,天空与大海泛着深邃的蓝紫色,神秘而悠远,斜伸向海的椰子树垂下了秋千,一位少女光着脚丫子坐在上面,等着电影开场……“世界那么大,我想看电影。海上生明月,就想看电影。”而今,网民们实现小小梦想的机会已经来了。本届电影节独具匠心地开设了沙滩影院环节,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多部极具艺术价值的优秀影片,将在美丽的三亚海滩上为影迷们带来一个个美妙的电影之夜,让影迷们透过电影,与过往、现在、未来的世界对话。

带人们找回露天电影院的时代记忆

早在中国电影尚未实现市场化的时代,由于物资的匮乏、影院设施的稀缺,露天电影曾经是一代中国人的独特记忆。尤其是在电视机还没普及之前,一场乡村露天电影是许多人好久才能盼来一次的娱乐活动,哪怕是对于居住在大城市、有条件去电影院或者工人文化宫等场所看电影的人,电影票也通常都是单位给予的福利,乃至逢年过节时才有的仪式。露天电影是一段历史,也是一份情怀。那么观看一场设置在海风拂面、椰林摇曳的沙滩上的露天电影,又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就以此为创意原点,在优秀国内外影片的常规影院首映、展映之余,充分利用海南岛绝佳的海滩环境,开设了向公众开放的沙滩影院并进行全岛巡展。沙滩影院将放映伴以艺术家重新现场配乐的经典默片、刚刚修复完成的经典有声电影,题材新颖、视角独特的优秀儿童影片,以及富有海南地域针对性的海南新力量单元影片。这些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的电影作品,将会为更多海南普通市民带来更纯粹的电影艺术享受,实现电影与受众、电影节与人民的真正对接。

大东海沙滩电影院每晚放映一部电影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沙滩影院设置于大东海广场海滩,在12月9日晚上以在中国内地首映的冰岛影片《北极》启幕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影展,该片由麦斯·米科尔森主演,乔·佩那自编自导,讲述一个被困在北极的男子,要做出艰难的决定:是待在安全的营地,还是冒着被冻死的危险踏入禁区……该片已在第71届戛纳电影节获导演处女作奖提名。此后,沙滩影院将以每晚一场的频率陆续免费放映《一串珍珠》(默片现场配乐)《神女》(默片现场配乐)《雄吕血》(默片现场配乐)《追梦的黎族女娃娃》《北极儿童短片集》《鳕鱼舌的秘密》《蓝色大门》《只有大海知道》等影片。每晚的放映时间从19:00开始。

作为国内首个海岛全域性电影节,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采取免费放映的方式,逐步实现全年不同季节、主题、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展映,并带动电影投融资、电影衍生产品及相关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从而实现“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四全”目标,打造国际性、学术性、群众性兼具的“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

新闻推荐

影片质量佳,观影体验好,观众感叹:“佳片来三亚展映,是我们的幸运”“1+X”红树林影城

《海角短片集》海报。■本报记者孙婧“我不需要全世界,我只需要一个人,会想我,会吻我,会爱我……”屏幕上,忽明忽暗的天色...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独创沙滩影院电影艺术惠民大东海沙滩电影院每晚放映一部电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