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天涯新闻 > 正文

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棚改安置区建设进展顺利一期工程已开工1个月,预计2021年完成投入使用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04 08: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安置区建设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棚改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根据市委、市政府棚改工作部署,天涯区全区上下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三亚日报记者12月3日从天涯区获悉,该区西瓜村、芒果村棚改项目中,为尽快帮助棚改区居民解决住房问题,天涯区于今年11月初开始建设两村棚改安置区,一期工程施工1个月以来顺利进行,预计2021年完成投入使用。

目前,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棚改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两村的棚改项目范围北至海榆西线规划主干道(含道路红线)、南至海坡人工河、西至椰林路、东至机场用地。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764亩,房屋总栋数约2373栋,总建筑面积约76.87万平方米,总户数约3062户。

天涯区棚改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分西瓜村和芒果村两个片区进行棚改工作。今年4月,棚改拆迁工作已开始,通过边征收、边赔偿、边拆迁的方式逐步推进工作。通过棚改工作人员多次进村向村民讲解棚改政策,村民们对棚改工作越来越理解和支持,棚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目前,西瓜村片区拆迁工作已顺利完成,已拆除面积31.91万平方米。

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棚改安置区建设项目位于凤凰路与回新路交叉口,总用地面积为131.4亩,项目拟建24栋14-16层住宅楼、1栋11层住宅楼(底层为裙房)、2栋1层配套楼,总建筑面积为309048.73平方米,总户数2076户,总机动车停车位2210个(地上90个,地下2120个),总非机动车停车位地上1038个。该安置区建成后将用于安置西瓜村、芒果村的被征收人及其他项目的被征收人。

据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建设项目分两期进行,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期工程红线范围内除4栋房子尚未完成征拆工作,项目其他部分已经开展基础工程施工,目前已完成局部基坑开挖及主楼区域的工程砖施打,该项目预计2021年完成投入使用。

“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弱势群体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天涯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涯区棚户区改造以城市棚户区为主,主要包括危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及经市政府认定的位于城市建成区和城乡结合基础设施不完备、公共服务设施不配套、建筑物结构简陋、防灾减灾能力不足的区域。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西瓜村、芒果村棚改项目意义深远,除一些脏、乱、差的死角得到了治理,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通过改造棚户区,不仅使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而且促进存量土地的有效利用,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有利于政府更好地规划、建设城市,为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解放军送医送药下乡 温暖边远山区村民心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医生,我左边肩膀疼了几个月了,擦药膏也不见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能不能帮我看看?”来自三亚边远山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西瓜村芒果村棚改安置区建设进展顺利一期工程已开工1个月,预计2021年完成投入使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