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天涯新闻 > 正文

天涯区多形式开展专项宣讲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提高群众安全感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1-26 10: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黑恶不扫,民心难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从“打”到“扫”的一字之变,彰显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强决心和信心。为深化天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连日来,天涯区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宣讲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近日,为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天涯区扫黑办开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宣讲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理解。”天涯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卫东表示,该区组织此次宣讲活动,旨在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什么是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

近日上午,天涯区司法局联合马岭社区在利群农贸市场开展扫黑除恶法暨禁毒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众多群众纷纷前往宣传点向普法志愿者了解关于扫黑除恶、禁毒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普法志愿者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扫黑除恶”、什么是“禁毒三年大会战”,讲解黑恶势力及毒品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的危害性,并鼓励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及毒品违法犯罪,引导群众理解、支持扫黑除恶工作,形成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引导群众自觉做好拒毒的践行者和禁毒的宣传者,营造全民抵制毒品良好格局。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天涯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入车站、乡村(社区)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地开展扫黑除恶法暨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使天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新闻推荐

培育优质种苗助力贫困户种冬季瓜菜

11月7日,在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的三亚市南繁育制种科技示范园,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种苗生长情况。临近冬季...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天涯区多形式开展专项宣讲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提高群众安全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