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从无实控人向有实控人转变*ST罗顿拟定增收购北京酷炫100%股权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5-13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ST罗顿(600209)被浙数文化驰援近1年后,终于正式拿出了资产注入重组预案。5月10日晚间,该公司公告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北京酷炫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酷炫”)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完成后,*ST罗顿或将从无实控人状态变为有实控人。

该事项可能构成重组上市,亦构成关联交易,并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ST罗顿称,因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对方为包括郭磊、浙报融媒体科技(浙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报融媒体科技”)、天津坤泰鼎盛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等在内的北京酷炫6名股东。其中,郭磊为*ST罗顿第一大股东苏州永徽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永徽隆行”)的有限合伙人;浙报融媒体科技与永徽隆行同受浙数文化(600633)控制,公司董事李庆为浙报融媒体科技法定代表人、董事兼总经理。

同日,浙数文化也披露了关于此交易的公告,此交易如实施完成,浙数文化将间接控制*ST罗顿。

资料显示,2020年10月,通过协议转让股份,浙数文化实际控制的永徽隆行成为*ST罗顿第一大股东及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2020年11月,该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改组完成,拟转型发展成为以数字体育、直播等新兴产业为核心,以酒店旅游、建筑装饰工程业务等传统产业为辅的企业。据其披露的公告“改组完成后永徽隆行所占席位将不超过半数,暂未能控制董事会,且永徽隆行与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较为接近,浙数文化未取得该公司实际控制权,该公司亦不存在单一股东或者几个股东的联合构成控制的情形,公司目前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若此次收购北京酷炫完成,浙数文化的实际控制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将成为*ST罗顿的实际控制人。

业内认为,此次借壳上市预案,应该是浙数文化驰援*ST罗顿一揽子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毕竟对一个壳公司来说,新主背景强大固然不错,但更重要的是注入优质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酷炫是一家依靠自主研发的智能化大数据平台,基于应用数据及产品技术,为客户提供精准营销与技术服务的技术公司。该公司目前的业务主要为短视频营销和精准营销。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酷炫曾是新三板挂牌公司,于2020年4月摘牌。摘牌后,北京酷炫开始谋划主板上市,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并于2020年7月28日进行了辅导备案。

公告未出,股价先行。5月10日,*ST罗顿股价开盘便冲高,以涨停收盘。

根据该公司2021年一季报,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1574.3万元,同比增长184.8%;实现净利润-964万元,同比增亏。

新闻推荐

昨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 “煤飞色舞”再现

昨日,A股横盘整理,“煤飞色舞”再现。沪深股指涨跌互现,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微幅上涨。煤炭、有色、钢铁领跑;金融、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从无实控人向有实控人转变*ST罗顿拟定增收购北京酷炫100%股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