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商品的最后一涨 股票的最后一跌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5-13 10: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第二轮上涨如期而至,但很有可能这是商品的最后一次普涨。我们之所以倾向于大宗商品或处在最后一轮上涨阶段,核心的原因在于后续供给端或均面临一定的压力,此外通胀压力之下央行特别是美联储政策的边际收缩同样会对商品涨价趋势造成负面冲击。具体而言,从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数据来看,非金融企业资本开支增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上行,而资本开支往往领先在建工程增速3个季度左右。与此同时,这一轮资本开支扩张周期,设备购置相对厂房仓库投资率先发力。这意味着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的时间在缩短,也就是说下半年部分行业或迎来新增产能的扩张。这对于部分大宗商品而言,供给端的扩张或减弱价格的上涨趋势。比如,未来MDI、纸浆等产品价格或面临调整压力。

短期A股市场不具备持续反弹的动力,仍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1)首先,从基本面角度来看,目前A股进入长达2个多月的业绩真空期,在当前市场业绩预期普遍较高的背景下,基本面预期的边际改善幅度相对有限;2)其次,从政策角度来看,信用趋紧叠加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对市场风险偏好仍有所压制,部分高估值板块仍面临调整压力,同时这也意味着边际增量资金相对有限;3)最后,从海外市场风险角度来看,美股估值屡创新高,美股对政策和事件性冲击的日益敏感,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中长期视角来看,市场仍呈现结构型行情,向上空间有限,向下调整幅度同样有限,指数将呈现区间波动趋势。

总体而言,我们货币政策由松趋紧的方向确定性较高,而收紧的力度多大仍有待持续观察。从业绩来看,今年A股企业业绩增速明显回升,我们预计今年非金融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或达30%左右。从历史来看,在高业绩增长的背景下A股市场基本不会呈现单边熊市的情形。

(国金证券)

新闻推荐

央行报告:一季度我国企业资金周转加快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我国企业账面资金压力大幅减缓,偿债能力明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商品的最后一涨 股票的最后一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