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从光大理财看如何为业务发展插上“科技之翼”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4-22 01: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从光大理财看如何为业务发展插上“科技之翼”

商报全媒体讯(记者郭尚)自资管新规出台以来,资管机构的业务结构和发展模式都发生了重大改变,面对大资管时代的新考验,金融科技被寄予厚望。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金融科技是银行理财公司应对激烈市场竞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核心竞争力。如何让科技更好地支持业务发展?实现资管业务与金融科技的“互动共舞”,已成为全行业共同探索的课题。

作为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中首家成立的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成立一年多时间里,科技究竟如何赋能理财业务发展?

光大理财在成立之初即提出“打造一流资产管理机构与领先的资管科技平台”的目标,同时,按照“适度超前、面向未来”的原则,制定了银行理财科技发展3年规划。

随着财富管理进入高科技、智能化的新时代,科技作为一个影响因素,对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差异化竞争显得格外重要。数字化世界的到来,如何坚定地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完善数据治理体系,并通过整合多源数据,搭建数据仓库平台,为投资、销售、产品、风控等数据分析提供数据支撑,或许这将成为银行理财公司从激烈的市场化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亦将成为各理财公司常思常新的重要课题。

“科技为舟”是光大理财提出的战略路径之一。据悉,2020年,光大理财先后获得了一个国家级发明专利和3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其中,阳光资管信用评级系统是以投资导向内部评级体系为基础,配套搭建多源头、高时效的信用风险追踪预警机制。对于资产投前、投中、投后全生命周期的跟踪,实现对外部数据采集、评级数据管理、评级模型管理、信用评级管理、舆情预警管理等资管业务信用风险的精细化管理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0年,光大理财实现了较快发展。截至2020年年末,光大理财管理产品规模达5,041亿元。

新闻推荐

上海海关破获案值超4000万元走私进口钻石案

据新华社上海4月20日电(记者吴宇)上海海关20日公布,破获一起钻石走私案,案值超4000万元人民币。4月15日,上海海关缉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从光大理财看如何为业务发展插上“科技之翼”)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