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与会嘉宾在“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分论坛上指出守好抗疫供应防线 加快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4-20 09: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邱江华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公共卫生体系遭遇重大考验。在本次疫情防控的应对中,有哪些经验和教训?着眼于可能来临的下一场考验,如何筑牢国际和各国国内的公共卫生防护网?4月19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分论坛举办,与会嘉宾围绕上述问题进行讨论。

当疫情肆虐,交通被阻隔,生活无法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如何保证供应链的稳定可持续运行,尤其是医疗防护物资的保障运营和粮食安全保障等,是非常重要、紧迫而现实的问题。

招商局集团总经理胡建华说,招商局在疫情期间保持了较稳定而持续的供应链,为全球抗疫提供了有力支撑。疫情是对供应链的压力测试,一方面是对抗压能力的测试,企业部门能够了解到供应链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意识到可持续性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是对恢复能力的测试。以前供应链管理更多地考虑产品、成本等因素,经历疫情洗礼,会将目光转向抗压能力、恢复能力、政策因素等,可持续的供应链是本次克服疫情的重要条件。

疫情不仅关系着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问题,还影响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那么,应该如何处理好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与会嘉宾表示,促进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是一条有效途径。

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表示:“山东省委在新动能转换中把医养健康产业作为全省十大产业之一,并且作为五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山东不仅要发展好传统的医药产业优势,也要在生物医药高新技术方面努力,争取做到国内领先,达到世界水平。”

疫情期间,“中国方案”吸引了全球的瞩目,而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方式收到了独特的疗效。中医药如何走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一涛认为,关键在于质量。

“产品、产业和市场都是建立在质量的基础上。”王一涛说,“我们要为中医药的质量、安全性、有效性、可控性和稳定性找到科学的依据,这才是中医药能走向国际的、使大家信服的关键。”

(本报博鳌4月19日电)

新闻推荐

论坛·声音

中国正在用创新改变世界。中国所取得的突破性成绩,离不开中国自身的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2013年,微软公司创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与会嘉宾在“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分论坛上指出守好抗疫供应防线 加快产业健康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