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产销伪劣汽车零件 河南一团伙17人获刑 部分轮毂来自天津爆炸事故中受损车辆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7-31 07: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7月29日下午,备受关注的河南鹿邑“轮毂案”在鹿邑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后宣判,尚某某等17名被告人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被判15年至1年6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600万至5万元不等的罚金。

尚某某、杨某阳等17人学会旧轮毂的翻新技术后,将二手轮毂翻新销售并被人举报,其中,不乏奔驰、宝马等著名品牌。央视对该案进行过详细报道。

17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

鹿邑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月,由被告人尚某某发起,尚某某、马某登、何某某共同出资50余万元,被告人尚某委出资30余万元,在鹿邑县涡北工业园区意尔道鞋业院内修建厂房加工翻新轮毂对外进行销售。

2017年7月26日,鹿邑兴宇汽车零部件回收有限公司成立。鹿邑兴宇公司前期由尚某某负责经营,2018年以后由尚某委负责经营。被告人胡某远负责管理轮毂加工、翻新车间,并从事销售;被告人卓某勇、马某磊等技工进行加工、翻新。

尚某某、尚某委等人从山东、天津等废旧金属回收市场回收奔驰、宝马、保时捷等42个高端汽车品牌的废旧轮毂(部分来自“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中受损车辆拆解的已破坏的轮毂),运回鹿邑厂区,将上述已被消费者确定淘汰的废旧轮毂,挑选原厂车标保留相对完整的、能够翻新的,进行焊接、变形矫正、打腻子、抛光、喷漆、拉丝。

在生产时,他们特意安排工人不能破坏、损伤轮毂上原厂钢印车标。在未取得商标所有人授权的情况下,被告人通过淘宝、天猫等网店将翻新轮毂冒充原厂原装正品、新品销售,同时通过微信群以及汽配城同行拿货等方式向全国各地销售。

17名被告人分别获刑

法院查明,2016年至2018年,被告人尚某某、尚某委伙同被告人马某登、何某某等人,销售翻新、拆车、全新、锻造等成品轮毂共计金额2299.24万元。2018年1月至7月销售翻新轮毂5640个,共计金额886.86万元。经鹿邑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在鹿邑、郑州、武汉、杭州4地扣押的13340个成品轮毂价值1359.42万元。

综上认为,被告人尚某某、尚某委等17人回收、翻新废旧汽车轮毂,并以原厂原装正品、新品销售,系以次充好,2018年生产、销售翻新轮毂价值886.86万元,其行为均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尚某某、尚某委、马某登、何某某等1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5年至1年6个月不等的刑期,并处600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罚金,对被告人尚某等6人依法适用缓刑,对扣押物品依法处理,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一审宣判后,17名被告人均表示上诉。(大河)

新闻推荐

随手搬走他人门口盆景 上海一男子犯盗窃罪获刑

很多人都喜欢养上一株盆栽,有人却为此伸出贼手……日前,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就公开审理并当庭判决了这样一起刑事案件。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产销伪劣汽车零件 河南一团伙17人获刑 部分轮毂来自天津爆炸事故中受损车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