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岂能用生命“挑战酒驾”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7-30 08: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北京交警公布了一则男子酒驾视频,发人深省。视频拍摄于5月12日凌晨,当时北京海淀27岁的小王和同事聚餐饮酒后,本已经找好了代驾,将一名同事送到家后,小王竟直接结账并将代驾赶走,还拿出手机录视频,拍摄了车上另外两名醉酒的同事,并发出“豪言”:“挑战北京酒驾。”结果,事故发生了,小王当场死亡。

我国法律严令禁止酒后驾车。酒驾,可以说是汽车社会的公害,无论是酒后驾驶机动车,还是醉酒驾驶机动车,都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2017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全国危险驾驶罪案件中,九成以上案件涉及酒驾。

经过这些年的大力整治,各地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已经明显减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逐渐成为大多数人的共识。然而,总有个别司机胆敢以身试法。他们中有人碍于亲朋相劝,不得不喝上几口,觉得喝得少开车完全没问题;有人自认酒量好、驾驶技术高,觉得喝得再多也不会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心存侥幸,以为喝酒也不一定会遇上临检……

这些酒驾众生相的背后,其实都是规则意识的缺失。规则的存在,是为了每一个人的安全。警察或许发现不了你,法律之眼可能暂时看不到你,但是“死神”并没有“喝醉”。酒驾导致驾驶员注意力、反应力大大下降,事故发生率大大上升,危险分分钟发生,弄不好就小命不保了。(广日)

新闻推荐

司法是产权保护的重要防线

7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首次集中发布涉产权保护行政诉讼典型案例。最高法表示,该批典型案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坚持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岂能用生命“挑战酒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