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最高股东数降幅近25%最新筹码集中名单来了!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7-02 09: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剔除年内上市新股,139股的最新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其中环比降幅超10%的个股有16只。

股东户数的减少,意味着机构股东持股比例的提升、筹码集中度更高,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机构、外资等大资金大幅加仓的过程中,后市该股上涨的预期较大。

统计显示,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已更新数据的个股中,139股的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上期股东户数环比下降,其中环比降幅超过10%的个股有16只。筹码集中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计算机行业,分别有22只、12只、11只。

蓝帆医疗的股东户数降幅最大。

此外,股东户数降幅较大的还有实丰文化、杭氧股份、黔源电力、朗科科技,降幅都超过了15%。

从筹码集中股的户均持股市值来看,有22股的股东平均持股市值超过500万元。金山办公的股东平均持股市值2036.87万元位居第一,其他户均持股市值较高的还有贵州茅台、海天味业、安图生物,户均持股市值都超过了800万元。

统计显示,股东户数连续三期下降个股有49只。博腾股份降幅最大,最新股东户数为21192户,相比三期前下降34.81%;其次为视源股份,相比三期前股东户数下降31.97%;其他股东户数降幅较大的还有杭氧股份、川润股份、德赛电池、中旗股份、嘉必优、中设股份,环比降幅都超过了20%。

在股东户数环比降低的139股中,数据宝统计了估值低于40倍、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幅超过20%的个股,有15只。

从估值水平来看,金能科技滚动市盈率为9.36倍,成飞集成、电子城、天邦股份、大金重工等的估值水平也不高,都不超过15倍。从市场表现来看,12股股价年内涨幅好于沪指同期表现,占比八成。

从一季度业绩表现来看,6股归母净利润翻番。其中,拓日新能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幅近10倍,远超其他个股;其他业绩增幅较高的个股还有黔源电力、大金重工、世纪华通、天邦股份等。(数据宝)

新闻推荐

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张千千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的7天期限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200...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股东数降幅近25%最新筹码集中名单来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