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广西一中学生将同学扔下4楼 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名起诉,建议量刑5-10年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6-30 09: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视频截图2019年9月16日,广西都安县某中学发生了一起学生被同学扔下楼事件,此事当时引起广泛关注。与此同时,一段事发时的现场监控视频也随之在各大网络平台曝光,引发热议。

6月28日,记者从涉事学生双方家长处获悉,6月17日该案已在当地开庭审理,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名起诉,建议量刑5-10年,该案当庭未判决。扬子

一矮小同学被高大身材同学从四楼扔下

此事发生在2019年9月16日,记者从受害人韦某父亲韦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在该校四楼的廊道上,学生人来人往。突然,一名身材高大的白衫男同学一手揪住另一名身材较矮小的黑衣男同学脖子,一手伸向裆部,双手一用力,将其托起后,从四楼栏杆处扔了出去,并跌落至一楼地面。随后,现场出现一片混乱。而该同学坠楼后,肇事同学往楼下看了一眼,便转身离开。

不久后,当地都安县教育局发出通告,证实了此事。通告称:“2019年9月16日8时40分左右,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中学九年级学生黄某轩与八年级学生韦某因发生口角、争执,致使韦某从学校教学楼四楼跌落到一楼球场边的塑胶跑道上。”

事发后,学校将伤者韦某送至县人民医院抢救。经治疗,韦某神志清醒,黄某轩后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检方建议量刑5-10年

警方侦查结果载明,2019年9月16日8时40分许,黄某轩在安阳镇某中学教学楼“朝阳楼”二楼男生卫生间内小便,该校学生韦某及同学等7人在卫生间抽烟。黄某轩以为其中一人偷看其小便,双方发生争吵并打起来,后自行停住打架。韦某等人到三楼回教室,黄某轩也上到三楼,跟韦某等人发生语言冲突。黄某轩的教室在四楼,双方又相约到四楼卫生间继续打架,双方打了一会儿后因到上课时间而停手。

“双方停手后,韦某先走出卫生间往四楼走廊方向,随后黄某轩也跟着走出卫生间,黄某轩走到四楼走廊上看见走在前面的韦某,想起刚才被殴打非常气愤,便走上去在韦某的后背抓住韦某将其举起来往栏杆外面扔下一楼。韦某坠落到楼下地板上受伤,并被送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新闻推荐

“不文明单位”牌子挂上去是为了摘下来

日前,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南大街一家单位墙上挂了一块牌匾,印着五个黑色大字:“不文明单位”。媒体报道称,由于该单位不仅没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广西一中学生将同学扔下4楼 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名起诉,建议量刑5-10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