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四川一男子怒砸拆迁挖掘机被批捕后病亡 哥哥继承遗产遭索赔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28 08: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四川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特别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男子苟某林因听说老家房子被拆,赶回家后怒砸拆迁的挖掘机被警方抓获。后来,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苟某林被刑拘后被检方批捕。然而,在送往看守所后,苟某林因患疾病抢救无效死亡,经看守所鉴定属“正常死亡”。

苟某林死亡之后,其哥哥苟某双继承了他的11万元遗产。挖掘机老板杨某林得知后,起诉苟某双索赔近10万元挖掘机损失费用。

弟弟怒砸挖机被抓后病亡

5月21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半个小时后,法庭选择休庭。

根据庭审的内容,被告苟某双继承了弟弟的财产,因其弟弟在死亡之前损害原告的挖掘机产生10余万元的损失被起诉。

休庭后,记者找到苟某双,据他介绍,2019年8月下旬,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土主村干部跟他联系称,因为他是贫困户,已住进村里集中安置点的新房,说要拆掉新房后面半山腰的老房子。

不过,这个老房子并不是他一人所有。苟某双说:“老房子自己有几间,弟弟有几间。”后来,苟某双和姐姐联系,将老家房子要被拆的消息传给了苟某林,去年9月4日他再次离家外出务工。

去年9月5日上午,进行拆迁的挖掘机老板杨某林来到苟某双老家旁,看到自己的挖掘机玻璃、发动机油等多处被砸,还有工具也被拿走,随后报案。

随后,警方按照苟某双提供的地址将苟某林抓获。据王某介绍,苟某林被抓后承认自己砸挖掘机一事,原因是自己房屋被拆因而怒砸挖掘机。

哥哥“继承”遗产被起诉

据苟某双介绍,去年9月5日苟某林被抓获后,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于9月6日被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刑事拘留,随后被送到看守所,9月18日被巴州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他说,直到去年12月19日,自己接到看守所电话,让他看一下苟某林,等自己从成都回来的时候,弟弟已经在医院ICU病房,没有了意识,12月20日凌晨因多器官衰竭死亡。

苟某双介绍,将弟弟火化后,自己在整理遗物时发现弟弟的“遗产”,“当时在他(苟某林)的曾口镇居所找出9张存折和1万多元现钱,共计11万多元。”

5月25日,杨某林告诉记者,苟某双拿到了苟某林的财产后,自己从曾口派出所民警口中得知,苟某林有11万元遗产。

今年4月1日,杨某林一纸诉状将苟某双夫妇告到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法院,法院于5月21日开庭审理后宣布休庭。杨某林介绍,在法庭上,苟某双表示不愿意赔偿。

5月25日,杨某林告诉记者,修挖掘机前后共需45000多元,修好后,到现在还欠10000余元没给修理厂。他表示,因苟某双称继承弟弟苟某林财产,两个姐姐也有份儿,因此他将追加被告,等待法院再次开庭。(成商)

新闻推荐

两会观察 字字千钧 如何读懂民法典草案里的“民”和“法”?

两会进入第四天,有一项重要议程备受关注,就是审议民法典草案。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立法任务。从2015年3月民法典编纂工作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一男子怒砸拆迁挖掘机被批捕后病亡 哥哥继承遗产遭索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