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回应环保关切 今年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5-26 07: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怎么推进?25日下午,刚上任不久的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首次亮相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回应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这些热点问题。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一项生态文明领域的重大改革措施。目前,已经实现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例行督察全覆盖,并对20个省份开展了“回头看”及专项督察。从去年开始,第二轮例行督察启动,已经对6个省市和2家央企进行了督察。

他介绍,通过受理群众举报,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察组还向地方移交了542个重大生态环境问题,要求地方整改,压实了地方党委和政府的责任,也充分显示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利剑”作用。

督察工作成效显著,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下去。“今年,我们还会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黄润秋说,督察主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些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围绕群众反映的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开展。(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琼中警方接到线索后仅用10小时 抓获潜逃20年命案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李传敏通讯员王健王国生)5月21日上午9时,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省扫黑办电话交办的一条举报涉命案在逃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回应环保关切 今年启动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