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谎称帮忙“消灾”骗路人6700元 广西2女子犯盗窃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4-16 07: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名女子演双簧,帮一名路人看相后谎称把钱压在枕头下面就可以消灾,以此方法骗取赃款6700元。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法院审理了此案,行骗的2名女子均获刑。

广西贺州市的钟某莲和钟某兰是好友,都曾因犯诈骗罪、盗窃罪,数次获刑。2019年8月,2人来到桂林市秀峰区,试图行骗赚点钱花。2人商议后,决定分工合作,为目标人物看相,谎称其家庭有难需要“消灾”骗取钱财。

2019年8月2日,钟某莲和钟某兰在秀峰区三多路口见女子秦某正在独行。钟某兰上前与秦某搭讪,套取其家庭信息。钟某莲则在旁边隐蔽处偷听,记下秦某的家庭情况。接着,钟某莲故意路过,向钟某兰与秦某谎称自己是一名尼姑,会给人看相。钟某兰配合钟某莲,让钟某莲给其看相,并称赞其看相很准。见状,秦某也让钟某莲给其看相。看相过程中,钟某莲利用偷听到的秦某的家庭信息获取其信任,并称秦某有血光之灾,需要利用现金施法助其解难,施法后现金可拿回家放在枕头下睡3天,灾难就可以解除,且现金不受损失。钟某兰在一旁搭腔,让秦某信以为真。随后,秦某将现金6700元交给钟某莲施法。钟某莲用广告纸把秦某的6700元包好,钟某兰则将事先准备的装着废纸的纸包交给钟某莲。钟某莲假装施法,并趁秦某不注意调包,将钟某兰装着废纸的纸包交给秦某,将秦某包着6700元的纸包交给钟某兰。随后,钟某莲告诉秦某直接回家,不要打开纸包。秦某回家后发现上当,向警方报案。不久,钟某莲和钟某兰被公安机关抓获。案发后,钟某莲的家属代为退出全部赃款6700元,并已全部返还秦某。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钟某莲、钟某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应予处罚。考虑到钟某莲、钟某兰均曾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钟某莲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被告人钟某兰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桂晚)

新闻推荐

公园抢劫杀人潜逃26年落网 在浙江犯案男子“漂白”身份逃亡深圳,落网时已成“工程师”

阮某文接受警方审讯4月14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萧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一起26年前发生在浙江省萧山城厢西山公园抢劫杀人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谎称帮忙“消灾”骗路人6700元 广西2女子犯盗窃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