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假借疫情之名实施网络诈骗 省反诈中心公布几种诈骗类型,提醒群众一旦被骗及时报案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2-05 08: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张英通讯员王晴)2月4日,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消息,提醒市民疫情防控期间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据了解,近日,有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散播谣言,假借疫情名义实施诈骗,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虚假售卖特效药、医用口罩实施诈骗。诈骗分子在网上散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效药和医用口罩信息,往往以先付款后发货为由要求转账,买家付款后,骗子即将其拉黑,消失得无影无踪;以退改签为由实施诈骗。诈骗分子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名义对外散布将机票、火车票退改签的虚假信息,诱导用户拨打不明电话或点击不明网页链接,从而套取银行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等个人信息,骗走钱财;以捐赠的名义实施诈骗。诈骗分子通过网络、手机冒用红十字会或民政等部门的名义,发布防控新型肺炎“献爱心”捐赠的虚假信息,利用对方的同情心来行骗;冒充客服实施诈骗。诈骗分子冒充商家客服、快递客服以新型肺炎、企业复工推迟、快递滞留等为由实施诈骗,当你收到此类信息和电话时,千万不要轻信,应立刻通过官方渠道核实;谎称亲友感染病毒实施诈骗。诈骗分子冒充亲戚、朋友来电称患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被隔离,并以救治、缴纳住院费等为由要求对方转账。

警方提醒:在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请到正规购物网站购买,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新闻推荐

5个月恶意投诉网店12次 一企业因提供虚假投诉“依据”被判赔100万元

5个月投诉销售商12次,拿出的依据却是变造过的图片和虚假鉴定报告,近日,这家名为“澜沧古茶”的公司因恶意投诉,被浙江杭州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假借疫情之名实施网络诈骗 省反诈中心公布几种诈骗类型,提醒群众一旦被骗及时报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