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春节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01-21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春节将至,为了拥有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本报提醒您在节日期间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平安过大年。请您注意如下事项:

用电安全:离开办公室前要关闭全部办公设备电源、门窗,不得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员工要做好检查,确认后方可离开。春节期间各种家用电器的使用频率大大增加,请正确使用各类电器和取暖器材,不使用时要及时切断电源,在用充电器给手机或电动车充电时,必须在有人看管的情况下进行。

防火安全:使用燃气时,应将窗户尽量打开,以防燃气泄漏发生意外。不要将杂物堆放在楼道内,保持逃生通道的通畅。定期检查电器、电线及连接燃气的胶管,发现损坏,请立即更换。如果出门的时间比较久,要记得切断电源和水源、天然气等,关闭好门窗。

居家安全:如果出门时间长,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或金银首饰。使用煤气热水器时务必保障通风,要养成随手关灯、随手关门、随手关窗的习惯,以防盗窃犯罪人乘虚而入,要提醒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

饮食安全:不要暴饮暴食,要节制烟酒,少吃油腻食品,防止小孩子被鱼刺、鸡骨卡入咽喉或刺入黏膜,造成吞咽受阻和呼吸困难,如有发生立即送医。

出行安全:客运出行,一定要去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客车,更不要搭乘农用车、拖拉机以及其他具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自驾出行,一定要切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不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超速、不随意超车、不紧跟大型车辆,不在大型车辆前面紧急刹车、不行应急车道、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步行出行,一定要文明礼让,不推撞,过马路依红绿灯,走斑马线,左右看车,老人、儿童上街最好有人陪同,发现意外情况要沉着冷静,及时报警。

烟花爆竹燃放安全: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门店购买,在指定地点安全燃放。雾霾天气减少放烟花,儿童燃放烟花须有成年人看护应教育儿童注意燃放安全,不要在街上零星地燃放鞭炮,以免对他人造成惊吓,出现意外。

公共安全事项:参加大型习俗文化活动,要随时警惕反恐及公共安全事件发生,发生公共安全事件时不观望、不传谣,应迅速撤离并在安全的情况下报警求助。

(本报综合整理)

新闻推荐

奔驰车“小伤大修”遭起诉 4S店一审被判欺诈赔3倍修理费86万余元

董先生车发生的剐蹭事故北京董先生驾驶其奔驰车剐蹭到马路隔离桩,受了点“小伤”,在送去维修时,4S店对其车辆进行了“大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