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用“金龟”冒充古董骗了1.1万元 湖南两男子犯诈骗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16 08: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湖南省宁远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诈骗案,被告人伍某斌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周某主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9年9月,伍某斌、周某主购买了假金龟等物品,预谋共同实施诈骗。同年9月16日上午,伍某斌、周某主在宁远县水市镇梅村附近,拦住受害人荆某某,谎称是安装信号塔的工作人员,单位要在村里后山修建信号塔,请荆某某带路上山选址。

在山上,伍某斌、周某主用“金属探测器”勘量现场后,称某处地下有信号干扰,请荆某某帮忙挖坑。在挖坑过程中,荆某某挖出一个金光闪闪的“金龟”,伍某斌、周某主随即鼓吹此物价值连城,并以“见者有份,3人平分”为由,鼓动荆某某达成3人平分协议。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提出,由于“金龟”属于文物,需要上交给国家相关单位,建议先将“金龟”放在荆某某家保管,3人凑钱购买等量黄金,制作一只一样的“金龟”,上交相关部门。荆某某深信不疑,迅速从银行提取1.1万元现金,交给犯罪嫌疑人。事后,被告人伍某斌、周某主各分得550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伍某斌、周某主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共计11000元,数额较大,二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照《刑法》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中法)

新闻推荐

31岁山东男子张志超15年前涉强奸案被判无期徒刑,山东高院昨再审宣判无罪 侦查阶段物证未查清程序违规

1月31日,蒙受冤狱15年当庭获释的张志超手持山东高院无罪判决书走出淄博中院1月13日上午,山东高院在淄博中院对15年前一宗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用“金龟”冒充古董骗了1.1万元 湖南两男子犯诈骗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