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说总统“坏话” 乌克兰总理请辞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18 07: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17日,在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右)出席议会会议。新华社/法新乌克兰总理阿列克谢·贡恰鲁克17日宣布,他向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请求辞职。

近日,一段曝光录音显示,贡恰鲁克在一次会议上说泽连斯基不懂经济。

贡恰鲁克17日在社交媒体“脸书”留言:“我担任这一职务旨在落实总统的计划,他对我而言是坦诚和正派的榜样……但是为了打消对总统敬意和信任的一切疑虑,我向总统递交辞呈,便于后者递交议会。”

总统办公室随后证实,泽连斯基收到辞呈,将斟酌。贡恰鲁克辞职需要接受议会表决。

本周早些时候,一段谈论泽连斯基的音频开始在媒体和社交网站流传。录音显示,贡恰鲁克去年12月在与财政部和国家银行官员的一次会议上说,泽连斯基对经济的理解“粗浅”,而且在这一领域的学习能力有限。

贡恰鲁克17日在社交媒体说,这段录音是由多个政府会议的录音片段剪辑而成,“人为造成我和我的团队不尊重总统的印象”。

贡恰鲁克当天晚些时候出现在议会,重申对泽连斯基的尊重,同时呼吁乌克兰团结一致,共同应对信息攻击和信息篡改行为。

一些反对党议员指认贡恰鲁克和内阁败坏泽连斯基的名誉、加深国内经济矛盾,16日要求贡恰鲁克辞职。执政党人民公仆党说,贡恰鲁克没有理由辞职。

贡恰鲁克现年36岁,法学博士,2019年5月被任命为分管经济发展的总统办公室副主任,经泽连斯基提名和议会批准,同年8月出任总理。

贡恰鲁克主张促进经济增长、完善国家债务政策和打击腐败,就任后制定一系列改革计划,同时推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贷款。

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普京任命米舒斯京为总理 任命梅德韦杰夫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

俄罗斯新总理米舒斯京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并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现任联邦税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说总统“坏话” 乌克兰总理请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