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普京任命米舒斯京为新一任俄罗斯总理新总理何许人也?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7 09: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米哈伊尔·米舒斯京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签署总统令,任命米哈伊尔·米舒斯京为新一任联邦政府总理。总统令自签署之日起生效。分析人士说,米舒斯京先前在俄罗斯政坛并不“闪耀”,甚至没入围外界对新总理潜在人选的猜测名单,挑选他出任总理似乎意在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俄罗斯政府领导层。

米舒斯京1966年3月3日出生在莫斯科,工科背景浓厚,据信掌握多门外语,已婚,有三个儿子。他1989年从莫斯科机床工具学院(现莫斯科国立工业大学)毕业,获得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专业学位。

1992年至1995年,米舒斯京任“国际计算机俱乐部”测试实验室负责人;1995年至1996年,他任这一俱乐部副总干事。

1998年8月,米舒斯京获任联邦税务局副局长;1999年3月,他开始主管税务和征税,在这一领域施展拳脚。2010年4月起,他开始担任联邦税务局局长。

路透社报道,得益于米舒斯京的工科背景,他成功引领俄罗斯税收工作进入数字化时代,使个人和企业的税款缴纳变得更方便快捷。由于成功推动税收进程改革并在过去十年间实现税收翻番,米舒斯京获得政府嘉奖。

和普京一样,米舒斯京热爱冰球运动。俄新社报道,米舒斯京“定期打冰球”,是俄罗斯CSKA冰球俱乐部监管委员会成员。

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2010年曾报道,米舒斯京与俄罗斯执法官员关系不错,“经常被看到与内政部和联邦安全局的官员一起打冰球比赛”。

在卡内基莫斯科中心客座学者塔季扬娜·斯坦诺瓦娅看来,米舒斯京在俄罗斯政坛知名度不高,技术官僚色彩颇浓,不是参加选举的热门人物,先前也不被外界视为普京的“核心圈内人”。

按这家智库负责人德米特里·特列宁的说法,挑选米舒斯京出任总理意在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俄罗斯政府)领导层”。(据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2020中国影视节”在吉隆坡启动

据新华社吉隆坡1月15日电(记者郁玮)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主办、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承办的“2020中国影视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普京任命米舒斯京为新一任俄罗斯总理新总理何许人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