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蟠龙湖边别有洞天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16 10: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3A

全新升级六大主题醉美亮相

位于云浮市区蟠龙天湖旁的蟠龙洞景区经过升级改造,已正式对外开放。洞天石府勾勒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景观,展示着云城区全域旅游新业态新面貌。

云浮蟠龙洞有“世界十大洞穴奇景”之一的美誉。属典型的喀斯特溶洞,是地下水在大理岩的石缝中流动,经漫长年代不断侵蚀扩大而成的,因其洞体迂回曲折,形若蛟龙,故取名蟠龙洞。洞内最为奇特的景象是岩壁上长出的“宝石花”,名为“石头开花”,在国内外都比较罕见,全世界仅美国、土耳其和中国有。升级改造后的蟠龙洞更是魅力四射,绚丽的灯光效果让人眼前一亮,洞内美景更增生气。

广场扩宽,新增蟠龙柱、蟠龙桥以及蟠龙潭,增设了水景区域,把景区入口改造成古典式长廊,增加神话气息;洞内增加璀璨射灯,护栏进行泥塑,将九龙长廊的步道改造为玻璃栈道,将直达天堂大厅的楼梯改造成旋转楼梯,在天堂大厅龙王夜宴景点铺设玻璃观景平台,并在智人洞、龙母浴池、七仙女三个景点添加了3D全息影像,主要景观增加了音响。鱼跃龙门、金龙入帐、玉罗伞帐等等美景以及岩壁上的石花实在是引人入胜,让君流连忘返。洞分三层,上层天堂通天洞,下层龙泉地下河,中层九龙长廊,层层相连,曲折迷人。

洞内石花高挂,钟乳低垂;洞中有洞,步步皆景,处处皆奇。洞内钟乳千姿百态,石笋石柱如林,看着眼前此奇石,真的要发挥想象,才会领悟到石景命名的深意,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命名者的奇思妙想!

新闻推荐

美参议院可能下周开始审理特朗普弹劾案

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电(记者孙丁徐剑梅)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14日说,参议院可能于下周开始审理针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蟠龙湖边别有洞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