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醉汉猝死酒店 亲属索赔26万 法院认定酒店已尽到义务,驳回诉讼请求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10 07: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男子醉酒后入住酒店猝死,亲属向酒店索赔26万元。近日,贵州省荔波县法院审结了这起赔偿案件。

2019年11月的一天,何某某入住荔波县一酒店后猝死房间内,其亲属以该酒店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向荔波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该酒店经营者赔偿26万余元。

荔波县法院审理查明,本案死者何某某系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入住酒店时有朋友的陪同。何某某于2019年11月6日至7日凌晨存在饮酒并在酒店房间内呕吐的情况,其同室住宿的朋友离开时未向酒店反映任何情况,酒店服务员发现地上有呕吐物和粪便时,何某某未要求救助。后酒店也通知何某某的朋友来带走何某某,何某某及其朋友也未表示要求救助,反而是续交了房费。

2019年11月8日13时许,何某某死于房间内,死因系脑内出血至呼吸循环衰竭猝死(属病理性死亡)。

荔波县法院审理后认为,何某某死亡于房间内,而非酒店公共区域,酒店不可能随时发现何某某的状况。因此,何某某系病理性死亡,与酒店提供的服务无因果关系,酒店已尽到了合理限度的安全保障义务,对于何某某的死亡不存在过错。故死者亲属以酒店经营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要求其承担赔偿责任的主张,无事实和法律依据。因此,荔波县法院依法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贵晚)

新闻推荐

公安局长发公开信 劝两嫌疑人自首 “是否知道劳荣枝的事?”

5日,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局长发布一篇“禹门分局致在逃人员及亲属的一封公开信”,规劝在逃命案嫌疑人解丽萍及柴保...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醉汉猝死酒店 亲属索赔26万 法院认定酒店已尽到义务,驳回诉讼请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