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将车开进水塘骗取保险金8万 湖南2人犯保险诈骗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08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汽修店老板不堪忍受花式催债,找人故意把车开进水塘骗取保险金。在被债主揭发后,骗保一事才真相大白。近日,湖南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2名骗保者也因自己的鲁莽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今年30岁的胡某,在长沙宁乡市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店。为了给员工发薪水,选择去借高利贷,结果钱越还越多,还不得不向亲友借钱来“拆东墙、补西墙”。

2018年7月2日,肖先生的越野车遭水浸泡送到了胡某的修理厂。经过大修,车辆虽然还能开却已接近报废程度。拿到理赔金后,肖先生就把车以1.5万元的价格转手卖给了胡某。

“原本我借了5万元高利贷,1天要还750元,现在已欠了40多万元。债主告诉我,可以去搞点钱还债。”听了债主邓某波的话,胡某将主意打到了这辆快报废的越野车上,准备制造事故骗取保险金。7月13日,胡某立即办理了一款“投保金额为3000多元,被保金额为144704元”的车险。

考虑到好友黎某强手头紧,胡某决定找他来实行自己的计划。2018年12月26日下午,两人商量开始行动。当天,黎某强从汽修店开走了这辆越野车,驱车至宁乡市田坪乡竹山村大雾寺附近一水塘边,将车故意驶入水中,自己则从事先开启的左前车窗逃出。

交警赶到后,胡某也叫来了保险公司业务员,声称是黎某强埋头点烟时不小心将该车驶入水中。2019年1月18日,保险公司向胡某支付了8万元汽车维修费,胡某将其中6000余元分多次转账给了黎某强,其余款项则用于偿还高利贷。

2019年9月3日,保险公司向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文源派出所报案,称接到举报,胡某伙同他人骗取其公司保险金。警方核实情况后,将黎某强抓获归案,胡某于9月24日主动投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胡某、黎某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故意造成财产损失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额,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保险诈骗罪。据此,天心区法院一审判决:胡某、黎某强犯保险诈骗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判处黎某强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三湘)

新闻推荐

被情夫妻子捉奸殴打第三者提起刑事自诉 法院认定自诉人破坏他人家庭有重大过错,“捉奸人”行为情节尚不构成刑责

一段摄于2018年10月的裸露视频,将两个同样25岁的女子推至风口浪尖。视频的拍摄者李霞(以下均为化名)带着包括父亲在内6...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将车开进水塘骗取保险金8万 湖南2人犯保险诈骗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