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被情夫妻子捉奸殴打第三者提起刑事自诉 法院认定自诉人破坏他人家庭有重大过错,“捉奸人”行为情节尚不构成刑责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03 07: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段摄于2018年10月的裸露视频,将两个同样25岁的女子推至风口浪尖。视频的拍摄者李霞(以下均为化名)带着包括父亲在内6名亲友一同捉奸。被拍摄者刘芳是李霞丈夫的情人,被李霞等人脱下衣物长达10多分钟。事后,刘芳提起刑事自诉,请求法院以侮辱罪追究李霞与她另外2名亲友的刑事责任。日前,湖南省吉首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带着亲友捉奸录视频

2018年10月6日,李霞与父亲一行7人分乘两辆车从湖南怀化市麻阳县赶到吉首市乾州寻找出轨的丈夫王军。当日19时许,李霞等人用手机定位发现王军驾驶李霞所有的车辆和一个女人在吉首市某宾馆开了房。直到21时许,王军走出宾馆后又和那个女人开车到乾州步行街停车场停车后去步行街电影院看电影。王军身边的女人正是刘芳。李霞等7人就在停车场等。23时许,王军与刘芳取车准备开车离开停车场,李霞与2名亲友冲上去对刘芳进行侮辱殴打,使用暴力方式强行脱掉自诉人内裤。刘芳被脱内裤十几分钟后又穿上了。期间,李霞还录制了视频,而其他参与捉奸的4名男性亲友主要负责控制王军。李霞还要刘芳转账3万元到她的银行卡。整个过程持续近3个小时,但没有人群围观。

事后,刘芳提起了刑事自诉。“李霞等3人在吉首市一处地下停车场内,使用暴力方式强行脱掉自诉人裤子,并录制视频进行传播,给自诉人的生活、工作、名誉、人格尊严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给自诉人心灵造成了无法愈合的伤痛。”

李霞等3人辩称,刘芳与李霞的丈夫有奸情,是导致本案发生的根本原因。李霞要自诉人向其转款的3万元,是李霞丈夫王军给自诉人的,这笔钱是夫妻共同财产王军无权私自处分,应当退还给李霞。

法院判定不构成刑事犯罪

吉首市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霞等3人为泄愤报复,在停车场采用暴力手段脱掉自诉人的衣裤并对其进行殴打,时间持续近3个小时,其中自诉人被脱掉内裤时间有十几分钟,自诉人控告3被告人构成侮辱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但本案自诉人明知王军已结婚仍然与其发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破坏他人家庭,对本案的发生具有重大过错,且本案案发虽然在地下停车场,但时间在晚上11点左右,刘芳被脱掉内裤的时间只有十几分钟,也没有群众围观。综合考虑本案情节及自诉人过错程度,法院认为3被告人行为尚达不到情节严重的程度。综上所述,法院判定李霞等3人无罪。(潇湘)

新闻推荐

企业智能化升级仅仅是机器换人吗?

数字技术浪潮汹涌,内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企业纷纷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但智能化升级仅仅是机器换人吗?日前,记者就相关话题采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被情夫妻子捉奸殴打第三者提起刑事自诉 法院认定自诉人破坏他人家庭有重大过错,“捉奸人”行为情节尚不构成刑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