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堵路还打伤警察 广西9名村民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1-02 07: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8年10月1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县龙脊镇一些村民因纠纷问题,在道路上阻碍交通,而后领头的9名村民暴力殴打出面协调的民警,造成恶劣影响。近日,龙胜县人民法院对龙脊镇中六村潘某祥、潘某林等9名被告人妨害公务一案进行宣判。

以石堵路殴打民警

2018年间,龙胜县龙脊镇中六村二、三、四、五组与一组存在山场及补偿款纠纷。经二、三、四、五组村民开会商议,他们决定在国庆黄金周到大循环路堵塞交通,以此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来帮助解决纠纷。

2018年10月1日上午10时许,被告人潘某林驾驶农用车,将部分村民送到龙脊镇中六村大循环路塌方路段,其余8名被告人也来到此路段。不久后,村民们将石块丢弃在公路路面阻塞交通,致使车辆无法通行。

龙胜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派出民警及反恐处突队员前往处置。出警人员抵达现场后,表明身份,对在场村民进行劝解,要求村民撤离现场,恢复交通,但村民不听劝解。

当公安民警欲处置领头的堵路人员时,部分村民情绪激动,对出警人员进行谩骂,继而朝出警人员投掷石块。这期间,9名被告人参与其中,有的朝出警人员砸石块,有的推搡、殴打出警人员,造成多名出警人员受伤。经桂林市华源鉴定所鉴定,出警人员7人人体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犯妨害公务罪

龙胜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9名被告人以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构成妨害公务罪,应予依法惩处。同时,9名被告人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据此,龙胜县人民法院依据相关法规作出判决,9名被告人因犯妨害公务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至1年1个月不等的刑期。

法官提醒,当老百姓发生权属争议时,不能采取过激非法手段,更不能对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施以暴力,践踏法律,要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解决纠纷。(桂林)

新闻推荐

历史作用已经完成收容教育制度被废止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堵路还打伤警察 广西9名村民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