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网络支付亟需有效监控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30 08: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来,一些非法网络支付平台通过技术手段为“黄赌毒”、电信诈骗及地下钱庄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支付接口服务,从中牟取暴利。日前,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公安机关破获多起非法网络支付案件,打掉一批非法支付平台,维护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

(12月29日新华网)

以“聚合支付”为名行非法网络支付之实,不仅给用户带来权益伤害,而且一定程度上会扰乱金融市场。比如,在公安部经侦局部署和指挥下,辽宁大连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案。深圳爱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聚合支付”名义,从事非法资金支付结算业务,截留商家资金,涉案金额92亿余元人民币。由此可见,其危害之甚。

对“聚合支付”有效的监控是首要的。据报道,近期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的运营机构,就在加大对网络支付的监控。相关部门也需要加紧制定完善“聚合支付”管理办法,从而让“聚合支付”在法律框架内行事。

同时,要加大对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的《关于办理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非法买卖外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以及“非法买卖外汇”两项非法经营罪标准作出了最新规定,为公安机关打击办理此类案件提供了依据。对此,相关部门应加大执法,给违法者以严厉打击。

另外,用户也应增强防范意识。比如,不要随意出租出借出卖自己的个人银行账户、支付账户;注意保护付款码信息,并对个人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适当设置交易限额;自身遭受到权益侵害,或者发现非法网络金融线索,应及时报警处理。毕竟,唯有对非法支付平台早发现、早抵制、早处理,才能更好地维护金融安全。□杨玉龙

新闻推荐

制止偷倒垃圾 一村民被打死 陕西西安两名主犯分别获判死缓和无期

2018年9月4日媒体报道《斗门一村民制止偷倒垃圾竟被打死涉案9人已被刑拘》,因涉及人员手段惨忍,性质恶劣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支付亟需有效监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