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运动成瘾会伤身 一天不练也没啥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10 23: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适当运动有益健康,但一些人对运动过分着迷,把运动当成必须完成的任务。运动专家提醒人们,以良好心态看待运动的意义,以免想要靠运动健身,反而伤身。

英国女子瓦莱里·斯蒂芬10年前开始为健身练习慢跑,后来逐渐提升跑步强度,跑步距离从5公里、10公里增加到马拉松。她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感到苦恼,因为她逐渐意识到“运动控制了我,而不是我在控制运动”。

她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她一心想着运动,把运动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甚至与朋友约会都要提条件,要求朋友和她一起打球或游泳。一些朋友受不了斯蒂芬的要求而不与她来往。

斯蒂芬痴迷运动到上瘾地步。如果一天不运动,她会出现焦虑、失眠、头疼等状况。意识到运动带来的负面影响后,她给自己放了4个月假,尝试减少运动,恢复运动与生活之间的平衡。

英国曼彻斯特都市大学运动心理学专家马丁·特纳认为,运动成瘾的人要调整心态,对运动不要太执着,要告诉自己,一天不运动也不会怎么样。

英国铁人三项运动教练奥德丽·利文斯通说,五花八门的运动App可能助长不健康的运动心理,令一些人把运动当成与别人攀比的方式。

新闻推荐

美众议院民主党人 闭门准备弹劾草案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7日全天闭门开会,准备起草针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早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运动成瘾会伤身 一天不练也没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