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众议院民主党人 闭门准备弹劾草案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2-09 10: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7日全天闭门开会,准备起草针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早将于12日投票表决是否正式发起弹劾。

9月开始的弹劾调查最初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导,本月初转到司法委员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本月5日在国会宣布,她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起草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参加7日闭门会谈的民主党众议员杰米·拉斯金告诉媒体记者,弹劾条款尚未起草完毕,还在走程序。

民主党众议员7日上午公布一份长达55页的报告,列举弹劾条款的法学依据。路透社报道,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起草的弹劾条款可能包括滥用职权、阻碍国会调查和妨碍司法程序。

弹劾调查下一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早将于12日投票表决是否发起弹劾。一旦通过,弹劾案可能12月25日圣诞节前在众议院全体会议接受表决。如果众议院批准弹劾,参议院明年将“审理”弹劾案,决定是否“定罪”并解职特朗普。共和党占据多数席位的参议院先前多次表示会否决弹劾。

新闻推荐

“脱欧”怎么“脱”?英国迎来大选前最后一场正面交锋约翰逊坚持“硬”科尔宾主张“软”

12月6日,在英国肯特,英国首相、保守党领导人鲍里斯·约翰逊(中)与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左)参加电视辩论。新华社发英国首相、保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众议院民主党人 闭门准备弹劾草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