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童道驰会见上交所监事长潘学先一行期待双方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

来源:三亚日报 2019-11-26 03: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李劲松)11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会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监事长潘学先一行。

童道驰对潘学先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三亚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正积极培育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三亚在深海科技、空天遥感和南繁科研育种具有独特的优势,正吸引包括上海交大在内的多所院校关注,并陆续将相关科研机构落户三亚。相信通过努力,相关成果将陆续显现,有关企业也有望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童道驰指出,三亚生态环境、政策环境和地理区位优越,发展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打造高端服务业优势明显,上交所可将区域总部落户三亚,谋划对外更大的发展。随着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不断深入,三亚作为对外开放的“试验田”,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利好政策出台,希望上交所抓住机遇,积极布局三亚,将三亚打造成上交所走向国际的通道。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和资本市场建设,通过实现金融机构集聚、金融人才汇聚、金融政策领先、金融业务创新,使三亚成为我国金融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试验平台,希望上交所能给予三亚大力支持。

潘学先表示,三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上交所将充分发挥市场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和服务优势,大力支持三亚企业发展壮大大,支持三亚金融业改革创新,为三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能。期待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小亚、副市长吴海峰参加会见。

新闻推荐

安全边际较高的高分红潜力股受关注

10年期国债收益率3.2278%,创近一个月新低,整体处于历史较低位。在经济下行、上市公司盈利负增长、降息、弱需求刺激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童道驰会见上交所监事长潘学先一行期待双方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