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

来源:证券导报 2019-11-21 11: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A股在经历了2019年的估值大修复后,在2020年将迎来2~3年的“小康牛”,其特征有三:1)市场上行更多由稳健回暖的基本面驱动而非估值驱动;2)资本市场改革夯实制度基础,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3)宏观杠杆、金融风险和产能问题基本好转。“小康牛”不仅是A股一段健康、稳健、可持续的慢牛,也是中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后,新时代的“小康”牛。

2020年,A股盈利增速筑底后将稳步回升;二季度稳增长政策将发力,资本市场改革突进;内外流动性全年趋松,二三季度相对更好;外部扰动主要体现在下半年。产业资本迎来中期拐点,外资流入主动性增强,两者有望成为A股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2020年,A股将进入2019年开启的这轮3-5年牛市的第二阶段。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

2020年外部因素对A股的影响弱于2019年,下半年的中美谈判和美国大选是焦点:1)中美已进入务实的谈判窗口,2019Q4和2020Q3有望达成第一、二阶段经贸协议,但2020Q4美国大选结束后,不确定性会增强;2)英国协议“脱欧”有望在一季度落地,其后的过渡期中不确定性将逐步降低。

展望2020年的投资者行为:1)再融资和减持新规调整有望修复市场机制,强化产业资本进场意愿,其中国有资本将先行;2)外资增配A股的主动性加强,偏好上先低估值后大消费;3)公募维持重仓股“抱团”,灵活仓位在低估值与科技间摇摆;4)保险与社保会缓慢增配低估值、高分红板块;5)私募和游资更多受短期主题和交易性机会驱动。(中信证券)

新闻推荐

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88个基点

新华社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有之炘)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118,较前一交易日下调88...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