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安全边际较高的高分红潜力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导报 2019-11-21 11: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0年期国债收益率3.2278%,创近一个月新低,整体处于历史较低位。在经济下行、上市公司盈利负增长、降息、弱需求刺激的背景下,安全边际较高的高股息个股有望获市场更多关注,获得超额收益。

高股息率股票贵在稳健、安全,长期看,即使市场出现长期调整,高股息个股也可以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现金收入。

统计显示,今年已有72家公司推出2019年半年度现金分红的分配方案。其中股息率最高的是兖州煤业,每股派发现金红利(特别股利)人民币1.00元(含税),股息率接近10%,此次权益除权日和现金红利发放日都为2019年11月19日。

数据宝统计显示,2018年度财务数据参与现金分红的个股有2572只,以近12个月的税前现金股利总和除以最新市值计算最新股息率,兰州民百、方大特钢、三钢闽光、依顿电子等10股的股息率都超过10%,股息率介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3.2278%和10%之间的个股有307只,占A股总数比例达8%。

股息率超过10%的十只个股中,华宝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32%,其他9只股票净流入同比下降。其中股息率最高的兰州民百降幅最大,前三季度净利润2.03亿元,同比下降83.8%,公司拟定2019年第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从市场表现看,这十只个股今年以来的涨跌幅都跑输上证指数,其中阳谷华泰、柳钢股份、马钢股份下跌幅度较大,都超过10%。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行业景气度较高的高股息率个股表现最好,如共进股份、仙坛股份、圣农股份、康力电梯、中联重科、华能水电,年内股价涨幅都在40%以上。股价跌幅较大的股票有茂业商业、洪汇新材、上海电力等,今年均逆市下跌。

从高股息率个股的行业集中度看,银行和钢铁行业集中度最高,钢铁行业个股的平均股息率也最高,如永兴材料、武进不锈、久立特材等。

高分红是每年必炒的话题之一。投资者除了通过买卖股票以获取差价的方式来获取高额的投资收益外,能取得高额分红也是投资者取得收益的重要来源。

目前高股息率个股的整体估值较低,数据宝根据以下条件筛选高股息率潜力股:1、滚动市盈率小于20倍;2、2016、2017、2018连续三年股息率大于4%;3、最近12个月股息率大于4%;4、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筛选后合计共有23只股票入围,包括九牧王、梅花生物、步长制药、交通银行、中国神华、雅戈尔等。

(数据宝)

新闻推荐

A股市场各指数全面反弹

据新华社电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各指数全面反弹。当日,上证综指以2889.55点开盘,全天震荡走高,最终收报2909.20点,较前一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边际较高的高分红潜力股受关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