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扮高僧称能算命消灾诈骗路人钱财 一犯罪团伙14名嫌疑人被北京警方刑拘

来源:法制时报 2019-11-19 07: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北京海淀网友街头偶遇“高僧”,对方称可以算命消灾。警方蹲守多日,将这一假扮“高僧”当街诈骗的犯罪团伙控制。11月18日,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目前该团伙14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办案民警介绍,10月下旬,警方陆续接到海淀网友举报,称海淀区航天桥附近有一位“高僧”,声称自己能算命消灾保平安,事后收取一定费用。民警通过实地走访和调查发现,每天早上八九点,一伙人会在航天桥一带徘徊,其中一身着僧袍的男子不时搭讪过路群众,其余人员围观或者远远地观望。

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了解到,该团伙成员交叉分成若干小组外出作案,每组人员分工明确。假扮“高僧”的嫌疑人搭讪路人,部分成员负责当“托儿”,散布“高僧”神机妙算的法术。其余人员负责在远处放哨望风,一旦发现异常,便会立即通知同伙撤离。该团伙每次作案诈骗金额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掌握证据后,在该犯罪团伙人员对一名老年人进行诈骗时,民警将该犯罪团伙的14名嫌疑人控制,当场起获假僧衣2件、假法器4个。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某交代,他们假冒“高僧”的身份,通过看手相、面相、摸骨的形式,使用虚假法器做法算命消灾,吸引过路群众诈骗钱财。每次分若干组,人员不固定,都是在早高峰时间段作案,所得钱一到手就迅速挥霍。

目前,张某某等14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新京)

新闻推荐

最高法印发意见提出依法从重惩治高空抛物犯罪 故意高空抛物或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罗沙)记者14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为有效预防和依法惩治高空抛物、坠物行为,最高法近日印发关于依...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扮高僧称能算命消灾诈骗路人钱财 一犯罪团伙14名嫌疑人被北京警方刑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