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要求供货商虚开发票套取19万余元 白沙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原科长张某军犯贪污罪被判缓刑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11-16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11月14日下午,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白沙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原科长张某军涉嫌贪污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进行当庭宣判。

经审理查明,2008年1月至2019年5月,被告人张某军任白沙县人民医院总务科科长,负责后勤管理和物资采购。

2014年至2018年,被告人张某军在个体户黄某亮处采购一次性杯子、双温水龙头、水桶等200余种后勤物资,并向黄某亮索要空白“送货单”,虚增采购物品单价。同时要求黄某亮按照其自行填写的送货单上的价格开具发票,黄某亮根据张某军的开票要求,以“白沙牙叉潮盛日杂五金店”、“白沙牙叉家佳惠商行”、“白沙县惠娇商店”、“白沙牙叉永盛日杂店”、“白沙牙叉润佳便利超市”五家店的名义开具增值税发票80张,合计650431.5元,其中虚增部分168698.3元。

2014年至2018年,张某军在杨某英处采购平板车、脚踩开关、EDL电源开关等70余种后勤物资,并向杨某英索要空白“调拨单”,虛增采购物品单价,同时要求杨某英按照其自行填写的调拨单上的价格开具发票。杨某英根据张某军的要求,以“白沙牙叉巨丰五金水泥店”的名义开具增值税发票15张,合计83882元,其中虚增部分18696元。

2014年9月至2018年3月,张某军在维修白沙县人民医院抽水机、清理化粪池、平整住院楼广场、平整废物间、制作隔墙架这5项工作中(本属总务科职能范围内的工作,在实际开展中也未发生经济事项),让符某章到税务局以符某章、符某琴的名义,虚开增值税发票金额合计8650元,张某军将发票拿到医院进行报销。张某军将上述贪污所得款项共计196044.3元,全部用于个人开支。

今年5月14日,被告人张某军到白沙县监察委员会投案,并将所获赃款全部退缴。

据此,法院依法进行宣判,被告人张某军因虚开发票套取资金196044.3元,被以贪污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实习记者吴佳穗记者罗晓宁通讯员卓廷龙

新闻推荐

去年欠26万,今年欠36万 妻子贷款网购 丈夫欲跳楼

王某坐在天台围墙上近日,有关“双11”的话题有点多。就在购物狂欢的前两小时,四川泸州一男子走上天台,“以死相逼”阻止其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要求供货商虚开发票套取19万余元 白沙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原科长张某军犯贪污罪被判缓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