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安徽试点“智慧资助”大数据识别困难学生

来源:海南日报 2019-10-08 07: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在“智慧资助”试点工作中,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手段,实现部门数据对接与信息数据共享,辅助学校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将所有本科阶段高校全部纳入试点范畴。

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炳银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政策实施成效,提高资助精准度,2017年起,安徽省在部分市县和11所高校组织开展了“智慧资助”试点工作,试点单位在资助对象精准识别、简化工作流程、数据互融互通、资助资金精准分配等方面获得了阶段性进展。2019年秋季学期起,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将所有本科阶段高校全部纳入试点范畴。

“在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的过程中,安徽省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国家战略,全力以赴抓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工作,实现了"学段全覆盖、对象无遗漏、标准最高档、项目可叠加、结果全告知"的工作目标。”李炳银说,2018年安徽省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15.5亿元、124万人次。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制订《禁止蒙面规例》国务院港澳办:很有必要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4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发表谈话,表示制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试点“智慧资助”大数据识别困难学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