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中国队包揽女子 20公里竞走前三

来源:海口日报 2019-10-01 04: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包揽。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多哈田径世锦赛第三比赛日共产生5枚金牌。在9月30日凌晨结束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刘虹领衔中国队包揽前三名。谢震业则在男子200米预赛中轻松晋级半决赛。

女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派出由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世界排名第一的切阳什姐、卫冕冠军杨家玉以及实力不俗的小将杨柳静组成的强大阵容参赛。比赛中,4名中国选手始终处在领走集团中。切阳什姐在比赛还剩3公里时率先加速,刘虹紧紧跟上,其他选手都落在了后面。一公里后,刘虹又主动提速,将切阳什姐也甩在身后。

刘虹最终以1小时32分53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切阳什姐落后17秒收获银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杨柳静以1小时33分17秒位列第三。

“这是我在世锦赛上第三次夺冠,很高兴这一次我们中国队能够包揽前三名。明天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日子,这样的成绩也是我们献给祖国的礼物。”曾经获得2011年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刘虹说。

这是世锦赛历史上首次有队伍包揽女子竞走项目的前三名。

9月29日晚间进行的男子2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第二小组出场,他跑出20秒2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半决赛。

随后进行的女子100米半决赛中,韦永丽、葛曼棋、梁小静三位中国选手均未能成功突围。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来自俄罗斯的授权中立运动员希德洛娃以4米95的成绩折桂,中国选手李玲位居第13位。

本届世锦赛新增项目4×400米男女混合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3分9秒34的成绩夺冠,刷新了他们一天前在预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

目前在奖牌榜上,中国队以2金2银2铜的战绩暂居次席。美国队以4金4银排名榜首。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11连胜蝉联世界杯冠军 朱婷笑了 郎平哭了

十一连胜!献礼十一!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在中国女排以3∶0战胜阿根廷队、赢下2019年世界杯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中国队队长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队包揽女子 20公里竞走前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