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索取“感谢费”折射权力观扭曲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9-06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自己认为"不懂感恩"的人,直接打电话索要,自己心里有一个信条:给他们办事,"感谢"我是应该的!”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海洋与渔业局监督监察大队渔政督查科原科长李百刚忏悔书中的这句话,道出了他的贪婪本性,也折射出其权力观的扭曲。

所谓“权力观”,一般是指人们对权力的总的看法,包括对权力的来源、掌握权力的目的、行使权力的方式、为谁掌权、为谁服务等问题的认识和态度。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权为民所赋,必须用于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这是常识,更是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李百刚所在部门,承担着渔业船舶监督检查、渔政督查等职能。看看李百刚索取“感谢费”的对象,均为从事渔业捕捞及海产品养殖的单位或个人。把手中的权力变成索取“感谢费”的工具,是典型的以权谋私、公器私用。

一些党员干部腐化堕落,往往是从思想上的蜕化变质开始的。思想上的滑坡,常常表现为不能正确处理公私关系,缺乏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权力观与党性修养密不可分。党性观念淡漠,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了,更谈不上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了。(中纪)

新闻推荐

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23182元(含)可申请公租房

上接A01版申请家庭(含单身居民家庭)人均财产值低于13.9万元(含);在本市城市主城区规划范围内无自有住房或家庭人均自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索取“感谢费”折射权力观扭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