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那些年,我与女友的囧事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9-05 13: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彭桐

说那些年,是夸张。事实上,是15年前,我和女友初恋的那年。

那年,注定要发生些有意思的事,摊在我和女友头上的都是囧事。

终于有了辆二手摩托车。小红毛驴是二手的,但不破;脾气也不大,就是冒烟厉害,吼得也响,大街上一跑,好像整个城市都是它的。

当我驾着这头难得的驴,路过南航西路出口到金宇路这段时——此时正在修路,是乡野可见的泥泞路,驴吼得欢,烟也冒得急,许是它见我带了衣着光鲜的女友,和我一起激动吧。

路泥泞不堪且不说,陡坡处还架插着撑起帆布篷的角铁柱,我使出初驾电驴的高超技艺,左摆右拐几下,全神贯注控制住打滑,嘿,还真绕过了柱,骑下了坡,哧溜一声,像是驴脚发出的喜悦尖叫,就到了干爽的平地上。

一阵风起,陡觉轻松多了,迟疑地、略有下意识地回头一瞧——天啊,我那如花女友,竟枝叶乱颤!在我使出浑身解数,又如同玩杂技般下坡绕柱时,侧身而坐的她,竟从后座上无声滑落在泥地(或许有较闷的声响,我没听到),正手脚并用,忙不迭地撑身,如无助的小羔羊,眼巴巴地看着我。

说真的,我年近三十,在电影内外,还真没见过妙龄女子如此狼狈。那条路如今已是宽阔大道,且已改名为南沙路,但每次路过,我还是牙咬得痒痒的,带着些莫名的恨。

其他闲话先不说了,反正,这事发生后,我不能怪女友阿芬不搂紧我的腰,我们之间还有距离,还没热恋到藤缠树的程度。当时相识不久,女友勉强同意我送她去上班,她并没挨着我的腰身,是若即若离的那种,这在天底下放在任何地方都可理解。一回想到她那略带哀怨的眼神,我就只好把满肚子气洒在摩托车身上。这秃驴不可信,得用四个轮子的才安稳。

这样一想,机会又来了。由认识到熟识起来的韩大哥,成为一家单位的专职司机,让人暗暗窃喜。那天下班高峰来临前,我早早预谋,搭上了韩大哥的“宝马”,一路不停地催,让他快去生生百货广场,和我一起接女友下班。许是被我边看表,边催得兴奋了,特讲义气的东北大汉韩大哥连踩油门,接连在车流中冲锋陷阵,左旋右绕。绕至滨海公园门口,眼已见到那生生百货广场高耸的大楼,只听“砰”的一声,我们的“宝马”就和一辆“大黑牛”顶上了。时间不是金钱,绝对是爱情的生命。我当时极为敏感地意识到这一点,于是抛下一句“这边你慢慢处理哈”,便火烧火燎地下车,改搭上一辆出租车加油前进了。

女友阿芬三四次来短信和电话询问后,已失去耐心,自乘公交车走了。我赶紧“挟”出租车一路追到南大桥底,接上了女友。虽然上气不接下气,但什么解释都没有用,出租车师傅再次按我们指定的路线出发了。

在经过滨海公园门口时,看到我那十分可爱、一直爱挤眼的韩大哥,还在与“大黑牛”车主面对面,指手划脚,在为到底谁的错争论不休。“你看,你看……”这时,不用再多说什么,女友已知道我的用心和真心了。虽然没下雨,不见什么眼泪,但我相信蓝天和大地都感动得有些身子震动。当时,借着出租车拐弯上桥时,我朝女友热乎乎的身子靠近了一些。所以说,意外发生些事,不一定是坏事,否则连朝心爱的人靠近的理由都难找到。

驴和马都不好使,干脆步行吧,免得再出什么尴尬事。

这天周末,祈天拜地,又接到女友阿芬了,遂一起去逛骑楼老街。想在“隐于市”中并肩行走培养感情,以准备见传闻中不太容易松口答应的岳父岳母大人。逢年关将至,街上真是人潮如涌。怕女友被挤到有车乱晃的马路上,在骑楼楼道里,我猛地抓紧她的手,就一个劲地拉着朝前走。这可是相识以来,第一次牵手,心里如有千万只小鹿在怦怦乱跳,感觉心和身子都飞在春天里。

不敢眨眼地,一口气奔走了10多米,紧张感稍过,才感觉她手有点小、有点嫩,手心还冒出了汗。遂停下,定睛一看:天哪!哪是女友阿芬的手,站在我面前的是个小姑娘——约摸八九岁的小学生。她正用亮晶晶的大眼睛充满疑惑地看着我,仿佛在问:“叔叔,你这样急急地,把我拉出人群干什么?”阿芬呢,我的女友,那高挑个的人儿,正在一堆人潮后,边漫步过来边定定地朝我打量,仿佛不认识我似的。她不仅不呼不喊,而且不温不火!顿时,我的天空塌下来,内心里哭天喊地:这世界怎么了?

诸如以上,这些弄巧成拙般的囧事,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是地道而蹩脚的主演,人们肯定以为我的女友定会成为别人的新娘。还好,总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囧事也为好事作了铺垫和打下基础,也许正因为我的傻、真、痴或可爱和有趣吧,我的初恋如季节变换,由春自然到夏进入热恋,最后我大大方方、明明白白、乐哉乐哉地牵着女友的手,走进了数百人为我欢呼鼓掌的红地毯。

那些年的囧事真有一箩筐,细说起来,真担心有人笑岔了气。这不,在最近假日的餐桌上,和14岁的大女儿婷说了当年坐驴、骑马和走路拉手的事,她没听完,就笑得接连喷饭。妻子阿芬也是边笑边怨我:“马大哈,你真是马大哈!还好意思再说哈,还当孩子面说哈?!”

往事如烟,囧事如灯。用回忆这只手挑起,越发明亮、清晰。那份另类的浪漫,那种阴差阳错的美妙,温暖而迷人。随着岁月的流转,四季的变换,那一件件囧事,会如一颗颗饥饿年代的花生米,越嚼越有味,越品也越香!

新闻推荐

大学开学“新三样”电子书、按摩仪和平衡车

据新华社电从生活必需品到时尚消费品,新中国成立70年间,大学生入学装备发生的巨大变化,折射着时代的变迁。上世纪50至70...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那些年,我与女友的囧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