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男子网吧死亡12小时无人知 法院判涉事网吧担责1成赔偿7万余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9-02 08: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男子阿华(化名)在网吧内上网身亡,侧坐座椅上12小时无人发觉。死者家属将网吧告上法庭。网吧要担责吗?近日,湖南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通报了案情。

2018年4月某天12时30分许,阿华来到开福区某网吧上网。1小时后,阿华靠在网吧座椅上未再移动,电脑桌面也未发生变化。次日凌晨1时许,网吧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时,发现阿华斜靠在座椅上,左手全部淤青,推他也无反应,立刻报警。不久,120急救人员、民警、法医等人员赶到现场。经法医确认,阿华系突发疾病死亡,排除他杀嫌疑。

阿华的家属认为,该网吧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便将该网吧起诉至开福区人民法院,要求其赔偿38.6万余元。

原告阿华的妻子、孩子诉称,被告网吧未按照其巡视制度进行巡视,存在管理疏忽,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让阿华错过了抢救时机,应承担相应责任。其中,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费用,被告应承担50%的赔偿责任,即38.6万元。

被告网吧的老板辩称,死者身亡,与被告作为经营者的安全保障义务无因果关系。原告主张的赔偿金额缺乏依据。

法院认为,被告作为对外提供上网服务的营利性机构,在其经营场所范围内应负有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网吧装有监控设备,亦设有巡查制度,阿华登录1小时后即靠在网吧座椅上未再移动,电脑桌面亦未变化,被告未发现异样,及时组织抢救,故被告存在一定过错。根据本案实际情况,法院酌定被告承担10%的责任。

综合本案证据,法院核定原告损失(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为723540元。由被告承担10%即72354元。考虑到本次事故确实给原告造成一定精神损害,法院酌定精神损害抚慰金为3000元。法院判决,被告网吧向原告赔偿75354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长晚)

新闻推荐

“上24小时班”下班途中身亡 中石化一职工死亡后,公司称可给予人道主义补助

监控视频的红色虚线内是范师傅2月18日,中石化职工范师傅去上班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家人再次见到他时,是在城北一家殡仪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网吧死亡12小时无人知 法院判涉事网吧担责1成赔偿7万余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