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10个品牌智能电视7个开机有 关不掉的电视开机 真拿它没办法了?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9-03 09: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要看电视,先看广告

这里的广告是指智能电视硬件自带、开机即显示的商业性广告。

江苏省消保委的调查问卷显示,96.4%的消费者表示,家中智能电视存在开机广告;45%的消费者表示,开机广告在15秒到40秒之间,还有9.65%的消费者表示在40秒以上。

江苏省消保委的调查涉及的品牌包括创维、海信、小米、海尔、长虹、夏普、乐视、三星、LG、索尼10家智能电视品牌。结果显示,7家品牌有开机广告。

记者注意到,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有不少用户在评论区吐槽电视开机广告,并因此给出差评。甚至有消费者反映,部分智能电视品牌除了开机广告还有关机广告。

根据江苏省消保委的调查,有开机广告的情况下,50.16%的消费者告知开机广告无法中途关闭。强行植入开机广告的七大品牌智能电视中,除长虹、小米最后5秒和夏普最后10秒可关闭,其他品牌必须全部播放完毕不可关闭。

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智能电视受到消费者青睐,但无法关闭的开机广告引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满。

日前,因小米、海尔、创维等七大品牌智能电视强行植入开机广告,江苏省消保委宣布将约谈涉事企业。

消费者保护机构的介入,加上近期荣耀智慧屏等新品将无开机广告作为卖点,电视行业的开机广告“潜规则”再次成舆论关注的焦点。中新

江苏省消保委:涉嫌侵权!

“开机广告不是智能电视启动必须的功能”,江苏省消保委认为,企业销售时未告知开机广告侵害消费者知情权;销售时未告知开机广告或未能提供一键关闭功能侵害消费者选择权;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不能自主关闭,侵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涉嫌违反《消法》第八条、第九条、第十条、第二十六条规定。

在律师周浩看来,智能电视强制消费者看广告还涉嫌违反《广告法》。周浩表示,强制消费者看广告,不给自主取消、关闭广告的权限,已经违反《广告法》第四十四条“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企业为何执念于开机广告?因为,不菲的开机广告费收入成为电视行业的“救命稻草”。此前有媒体报道,早在2017年,乐视电视的开机广告报价就达到180万元/天。

新闻推荐

高校“寻觅灵魂室友”需趋利避害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另类分配方式,在社交平台上引发关注。记者了解到,该学院推出一项“寻觅灵魂室友”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0个品牌智能电视7个开机有 关不掉的电视开机 真拿它没办法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