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00后”新生向父母“借钱”上大学网友为此“吵翻”了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9-12 05: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00后”复旦新生曾健宇向父母“借钱”上大学一事,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据曾健宇同学介绍,他在暑期通过做家教已经挣得了3000元,其中一部分用来交了学杂费,剩下的是找父母“借”的。

目前,曾健宇每月的生活费为1700元。此前,父亲和他说过,“你18岁以后的钱都是向我借的,以后都要还的。”曾健宇自己也表示,以后会将钱还给父母。

此外,曾健宇对自己的开支也有着清晰规划。除了日常开销,他还计划每月存两三百元做创业基金,打算在大学做程序开发赚生活费。

曾健宇“向父母借钱上学”一事被报道以后,迅速在网上引发了热议。不少网友对于这种方式表示强烈支持,认为这可以培养自主能力。

网友1:赞成,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借不借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意识的培养。

网友2:我就觉得很好啊,有规划、有想法,加油呀!支持你。

网友3:挺好的。现在的孩子们获得东西太简单了,需要让他们有金钱观念的。

网友4:坚持下去,必有所获。

网友5:培养自主能力,这方法可以。

但也有网友认为,上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好好学习,不应该着急挣钱。这样做可能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网友1:学生时期好好读书,别想着挣钱。18岁后自己挣钱什么的,太教条主义了啊。

网友2:小伙,不要着急挣钱,为了挣钱而减少了看书的时间,不值当。

你认为对待学费、生活费,大学生应该如何做?

新闻推荐

“我谈恋爱了!”和爸妈聊对象的套路有多深

“妈,我失恋了,我要回家。”福建女生陈冉第一次和妈妈提起自己谈恋爱,已是失恋时。大学谈了两年异地恋,北京与上海10...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00后”新生向父母“借钱”上大学网友为此“吵翻”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