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期货交流群”除受害者全是托 四川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1.3亿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7-22 07: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四川乐山警方将嫌疑人押回乐山近日,四川省乐山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3亿元,20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通过引诱受害人在虚假平台上开户炒某期货指数,暗中操纵平台涨跌,并引导受害人反向操作,直至把受害人的钱都亏光。

女子进炒期货微信群

一周亏36万元

2019年4月,乐山市井研县居民刘女士报警称,在某平台上被骗了36万元。

刘女士年初开始接触炒股,懂的知识并不多。3月底她接到一位自称“成都某投资顾问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免费为她推荐了一名炒股老师,可以教她在股市里赚钱。听信了这名工作人员的话,刘女士被拉到一个荐股微信群和股票讲座直播室。

微信群有三四百人,“投资老师”的专业知识和对股市的分析取得了刘女士的信任,跟着“投资老师”,刘女士小赚了1000多元。

到了后期,“投资老师”在群里大谈成功秘诀,说某期货指数赚钱快。“投资老师说他参加一个比赛,开始落后,最后通过这个期货指数反超。我看着比较诱人,就相信了。”刘女士说。

一番沟通后,刘女士被分到了一个某期货指数交流群。这个群有十多个人,但刘女士不知道,这是骗局的最后一个环节,里面除了她以外,全是托。

此后,在一个星期之内,刘女士陆陆续续投资了36万。

“让我买涨我就买涨,让我买跌就买跌,结果都亏了。这36万有父母的一部分钱,还借了20多万。”刘女士说,她问“投资老师”怎么回事,“投资老师”也说不出原因,就说她自己操作失误,她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

警方后来查明,所谓的期货指数是一个虚假投资平台,犯罪团伙其实操控了平台涨跌,并且引导受害人反向操作,直到把钱都“亏”光。

犯罪集团公司化运营

累计诈骗上亿元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我们很快查到了达州一个名叫王某涵的人身上。”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王某涵所在团队有70余人,但种种迹象表明,这里并不是源头。

“王某涵只是一个小头目,上面还有陈某、胡某某,再上面还有团伙头目王某。”乐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国民牵头,抽调相关区县业务骨干全面展开案件侦办。

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个覆盖广东、云南、江西、四川、辽宁、重庆等省市的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渐渐浮出水面。据了解,以王某某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下设窝点人员共计200余人。其窝点分部于广东、云南、江西、四川、辽宁、重庆等6省市。该团伙采用公司化、规模化经营模式,分为多层级,以窝点为单位,分步骤、周期性实施诈骗,按照五个阶段,累计诈骗金额高达上亿元。

诈骗团伙涉及全国6省市,乐山警方在确定该犯罪团伙组织架构、手段特征、窝点分布等情况后,决定收网。

6月26日,乐山公安抽调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警力,由副局长周幼平等带队,分赴广东、江西、辽宁、重庆、云南等6省市开展抓捕行动。

截至目前,警方共控制涉案人员200余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新京)

新闻推荐

准新郎赌博输掉黄金首饰 抢珠宝店未进洞房进牢房

一男子3天后将成婚做新郎,然而缺乏自律赌博输掉婚礼首饰,竟到珠宝店抢夺弥补,结果未进洞房进牢房。近日,经湖南省邵阳市双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期货交流群”除受害者全是托 四川破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1.3亿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