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低价买进鹰隼欲高价卖出 山西一男子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6-14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山西省繁峙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被告人罗某因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罗某在QQ群看到有人发布购买鹰隼的信息,于2018年12月9日在山西忻州市匡村以300元的价格向王某购买了一只红隼。后罗某通过QQ联系发布购买鹰隼信息的买家,商定出售价格为1600元。次日,罗某携带其收购的红隼在某宾馆附近准备出售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该隼为红隼,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违反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规,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鉴于罗某犯罪情节较轻,且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罗某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及社区矫正评估意见,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山法)

新闻推荐

网约车有偿归还失物不妨大胆尝试

■法治周评为进一步优化滴滴网约车平台协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的流程与机制,滴滴出行日前公示《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低价买进鹰隼欲高价卖出 山西一男子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