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20余年敛财超6亿 内蒙古供销合作社2名退休干部被查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6-14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6月12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2名退休领导干部刘金水、唐利民在长达20多年的时间里内外勾结,不断侵吞集体利益,涉案金额高达6亿多元人民币。

20余年间敛财超6亿元

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陆续发布两条供销合作社领导干部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的消息:一条是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唐利民,另一条则是唐利民的“顶头上司”——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原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金水。值得一提的是,此时的刘金水已退休8年,唐利民也退休2年。审查调查发现,二人在1997年5月至2018年9月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进行股权置换、非法占有集体财产、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滥用职权造成集体资产重大损失、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案金额高达6亿多元人民币。

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

刘金水在违纪违法过程中最突出的特点是,始终身居“幕后”,总以口头交代来指挥,按照自己的意图帮其实施贪腐行为,以致办案人员在调取的书证中很难找到刘金水签批的痕迹。唐利民则对刘金水俯首贴耳、言听计从,试图分得更多“蛋糕”。刘金水被留置之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和专案组人员考虑其年龄、身体等原因,多次对他讲政策,劝其主动说明问题,然而他却置组织关爱于不顾,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企图逃避罪责。刘金水、唐利民自认为他们的贪腐手段隐秘高明,能够瞒天过海,最终落得晚节不保。

刘金水、唐利民长达20余年时间里内外勾结,不断侵吞集体利益,如何修复由他们破坏的供销合作社系统政治生态,帮其重新焕发生机。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以刘金水、唐利民案后整改为契机,深入排查机关管理风险、企业经营风险和干部廉洁风险,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求,该社以案件反映出来的关键业务、重点领域、社有资本运营等重要环节为切入点,从2月下旬开始在全系统开展了风险集中大排查工作,逐级拧紧责任“螺丝”,分层分类排查机关管理风险点、企业经营风险点和干部廉洁风险点。梳理出机关管理风险点60个、企业经营风险点152个、干部廉洁风险点162个。并针对风险点对应制定254条整改措施,建立整改任务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中纪)

新闻推荐

公司员工被接管 未另签劳动合同 员工起诉新东家,获赔双倍工资及补偿金

2016年5月26日,原告赵某入职甲公司,在该公司下属部门某公寓从事保安工作。2016年6月1日,甲公司与赵某签订劳动合同,约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余年敛财超6亿 内蒙古供销合作社2名退休干部被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