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反腐·案例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6-14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山西高院原副院长刘冀民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纵容下属炮制举报材料

据《检察日报》6月11日消息,山西省高级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冀民(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山西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山西省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冀民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刘冀民系一级高级法官,长期在山西省高院任职,去年12月被查。今年5月的“双开”通报称,刘冀民违反政治纪律,纵容、支持下属捏造炮制举报他人材料并大范围投递,造成恶劣政治和社会影响。

刘冀民1962年4月出生,河北平山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法律专业毕业,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1984年8月,刘冀民参加工作就进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在民庭任书记员。次年9月,他开始在山西省高院法院业余法律大学山西分校工作。1994年7月,刘冀民任山西省高院刑事审判二庭庭长,1997年进入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任委员。2001年3月,他担任山西省高院副院长,2012年5月被明确为正厅长级,至去年12月落马。

今年5月,刘冀民被“双开”。通报称,刘冀民违反政治纪律,纵容、支持下属捏造炮制举报他人材料并大范围投递,造成恶劣政治和社会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接受下级单位工作人员及案件当事人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

此外,他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为亲属介绍代理案件谋取利益,收受礼金,违规在银行入股并分红;违反工作纪律,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司法案件审判、执行和职务提拔、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犯受贿罪。(新京)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森林公安局局长张大勇被查

曾登“中国好人榜”

6月12日,记者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纪委监委获悉,正镶白旗森林公安局局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大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张大勇,男,1975年5月出生,内蒙古正镶白旗人,大学学历,1994年12月参加工作。1994年12月至1997年12月,张大勇在新疆哈密军分区司令部服役;1997年12月至1998年4月,退伍待安置。1998年5月至2003年4月,张大勇任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公安局110巡警大队副队长;2003年4月至2011年3月,任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乌宁巴图派出所副所长、教导员;2011年3月至2012年4月,任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星耀镇派出所所长;2012年4月至2016年5月,任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星耀镇派出所所长(副科级侦察员);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任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森林公安局局长;2017年12月起,任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森林公安局局长、正镶白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多年的老警察,张大勇头顶诸多光环。据内蒙古媒体报道,张大勇先后荣获“全旗人民满意执法民警”“全旗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全盟人民满意民警”“全区公安机关抗雪救援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3月,还是正镶白旗公安局星耀镇派出所所长的张大勇因“心系百姓,身先士卒暴雪中救群众”荣登“中国好人榜”。(澎湃)

新闻推荐

2次入狱7次减刑 山西黑老大“小四毛”无期徒刑变10年刑期牵出90余人司法腐败窝案

2002年底,“小四毛”任爱军出庭受审,后被判无期徒刑。然而,他入狱后6次违规违法减刑,2013年6月刑满释放(资料图)在山西,任爱军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反腐·案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