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河南一男子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还记得以前咋削我吗?”法庭上他哭着说:老师的体罚和辱骂给他带来心理伤害;公诉机关:构成寻衅滋事罪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6-13 08: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白衣男子为常某。2018年12月,一段“殴打20年前班主任”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引起社会关注。随后,殴打班主任的男子常某被检方以涉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6月12日,该案在河南栾川县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在法庭上,公诉机关认为,常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建议在一年半到三年之间量刑。

案情回顾

男子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

2018年12月,一段“男子当街殴打20年前班主任”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

视频中,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拦住一名坐在电动车上的黑衣男子,走近问对方:“还记不记得我?”随后,白衣男子连扇了黑衣男子多记耳光。并且边扇耳光边质问黑衣男子:“以前咋削我,还记得不记得?”

据了解,打人的白衣男子是常某,被打的男子则是他20年前的班主任张某,事发时间是2018年7月。

2018年12月20日,栾川警方通报此事称,12月17日,张某报警,并提供了自己被打的视频。在铁路警方的配合下,常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2019年6月12日早上8点,常某的妻子和父亲早早赶到法院,常某的父亲代表儿子向被打的班主任道歉,他说儿子行为确实错了,对张老师和社会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希望能获得张老师和社会的谅解。

庭审直击

男子称他确实是错了

但不构成犯罪

庭审中,常某表示,他毕业以后见过张某几次。事发那天,他跟朋友去钓鱼,路上又偶遇张某。想起以前在学校里张某对他的体罚和辱骂,一时没控制住情绪,等张某过来后,他便上前说“你还记不记得,以前在学校打我?”

常某表示,上学的时候,他数次遭受张某的体罚和辱骂,也曾被张某用脚踹头部,一边骂一边打。常某称,这些体罚和辱骂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心理伤害,没法消除。“这些对我造成了心灵伤害,成年后都忘不了。”说到这里,常某开始在法庭上痛哭,不停用手擦拭眼泪。庭审中,常某多次控制不住情绪痛哭。

常某说,他确实是错了但不构成犯罪,如果法律认定他有罪他诚恳接受处罚。

庭审中,检方表示,常某构成寻衅滋事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常某的行为使全社会尊师重教的风气受到践踏,鉴于他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良好,无犯罪记录,系初犯,建议法庭在一年半到三年之间量刑。

常某的辩护律师则表示,常某的殴打行为触犯了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但未达到犯罪程度,不应构成寻衅滋事罪。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据《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有理有节的维权值得赞赏

因为被曝光“开车过程中摸女行人屁股”,辽宁的哥王师傅走上了维权之路。近日,此事最终有了结果——曝光王师傅车牌号的后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河南一男子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还记得以前咋削我吗?”法庭上他哭着说:老师的体罚和辱骂给他带来心理伤害;公诉机关:构成寻衅滋事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