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免费代练”网游 实则盗你账号骗钱 江苏警方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6-13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年来,《王者荣耀》作为一款手机游戏,吸引了不少玩家,大家常以取得代表游戏水平的“王者”级别为“荣耀”。于是便衍生出了“代练”这一职业。一些不法分子却从中看到了“商机”,以“免费代练”为幌子,骗取玩家的微信账号和密码,以玩家名义向亲友群发借钱信息。记者获悉,江苏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日前侦破这起诈骗案件。这个犯罪团伙短短3个月内,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骗取114名游戏玩家微信账号密码,致386名受害人被骗、被盗23万余元。

以代练为由骗取玩家账号,向其亲友骗钱

20岁出头的李某热衷《王者荣耀》。由于其级别不高,于是便想找人“代练”来提升段位级别。

今年2月24日,李某的游戏界面上弹出了一则“免费代练”广告,双方一拍即合,李某按要求向对方提供了微信账号、登录密码和验证码。

2月25日,就在李某等着“代练”为他提升段位级别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姐夫杨某的电话,询问他“借钱”的事。原来,就在他向“代练”提供了微信账号和密码的第二天,杨某就收到了李某向其“借钱”发来的二维码。第一次,杨某扫码支付了1000元,紧接着,杨某又收到了李某“借钱”的微信,于是心存疑问,便打来电话询问。

至此,李某才知道自己遭遇了骗子,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高港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骗取李某微信账号后在广东省佛山市登录实施了诈骗,很快锁定了骗子的藏身地。警方介绍,该团伙通常以“免费代练”为名,骗取手游玩家的微信信息,随即把玩家的相关信息发给专门制作付款二维码的同伙。犯罪嫌疑人仿造的手游玩家假微信支付二维码上昵称和头像一应俱全,与真码十分相似。受害人一旦上扫码支付后,资金则进入了犯罪嫌疑人的账号。

至此,一个以周某财为首的微信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

386名受害人被骗、被盗23万余元

高港警方迅速出击,截止6月10日,在广东佛山警方的密切协助下,周某财等1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财、周某英、杨某平、江某武等13人均系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人,而且还是同村村民,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年仅17岁。

据周某财等人交代,他们都是《王者荣耀》的“资深”玩家。曾经帮人“代练”打游戏,在此过程中,动起了假冒“代练”来实施诈骗的歪脑筋。

去年12月16日,他们租下了两处房子后,按照寻找玩家骗取微信相关信息、制作二维码、收款转账等分工实施诈骗,致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14名手游玩家微信账号被骗,386人被诈骗和盗窃23万余元。

目前,周某财、周某英、杨某平、江某武等1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和盗窃罪已被高港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现快)

新闻推荐

老汉拿工地财物变卖 带工地人员寻找时猝死 法院基于利益平衡考量,酌定工地人员承担10%赔偿责任

辽宁大连董先生得知老汉将工地上的“U型托”钢铁构件拿走变卖后,开车带着老汉到废品收购站寻找,没想到寻找过程中老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代练”网游 实则盗你账号骗钱 江苏警方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