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中国大飞机故事 搬上话剧舞台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5-25 2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150平方米面积的巨幅LED冰屏,围拢成充满炫酷科技感的舞台空间,让模拟飞机驾驶舱历历在目……5月23日晚,中国自主研发制造商用大飞机的艰辛历程被话剧《追梦云天》搬上舞台。

据悉,话剧《追梦云天》是正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关注度最高的参赛剧目之一。该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创作出品,将角逐中国舞台艺术领域最高政府奖项——文华奖。

2017年5月5日,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成功首飞,标志着中国正式拥有了自己制造的大型客机。由著名编剧王俭创作、著名导演胡宗琪执导的这台戏剧,以年轻的飞机设计工程师唐瑛的视角,重溯中国大飞机研发制造历经千难万险而终于御风而行的历程,展现了中国飞机制造的兴衰变迁和中国民航制造业的巨大变革。

“C919的壮志凌云背后,有40多万默默付出的国产大飞机制造业从业者。”导演胡宗琪说,该剧不仅展示大飞机一飞冲天,更希望让人们看到几代中国民航人的甘苦,感受他们从未泯灭过的初心。

该剧总监制田水说,《追梦云天》创排历时5年,剧本创作历经30余稿,追求的是“让台词也有"像大飞机一样的精密度"”。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于5月20日至6月2日期间在上海举行。包括话剧《追梦云天》在内,38台原创剧目将角逐文华大奖。

新闻推荐

抓住数字机遇 打造经济新高地 从数字经济看发展新动能

数字时代,数据就是机遇,数据就是潜力。当前,信息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大飞机故事 搬上话剧舞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