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13家国内航企向波音索赔 中国航协:预估国内航司共损失40亿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5-25 20: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悉,截至目前,国内运营737MAX的13家航空公司均已向波音公司提出了正式索赔。按照民航资源网数据,截至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有96架737MAX8机型,分别为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及祥鹏各3架、奥凯及福州及昆明各2架、九元1架。至此我国国内13家拥有96架波音737Max8飞机的航空公司,均已全部向波音公司提出了索赔。

中国航协表示,根据测算,如B737MAX8飞机停飞至6月底,预计中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是B737MAX8飞机的最大用户,此次事件导致的损失中国航空运输企业也是最大。对此,中国航协郑重声明,将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开展相关索赔工作。

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飞机先后于2018年和2019年接连发生坠机空难。今年3月1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宣布,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中国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

在航班淡季,737MAX停飞对航企和市场的影响尚不明显,但6月份旺季到来后,如果问题还未得到解决,中国航空运力增量会明显受到制约。

对于恢复波音737MAX运行的时间,中国民航局此前给出了先决条件:查明飞机设计的适航符合性和确保有关安全措施得到贯彻落实,并与事故调查结论密切关联,以事故调查官方结论为依据,充分评估飞机有关设计和改进等。中新

新闻推荐

多家知名企业表示继续向华为供货

据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在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限制交易令下,有的供应商被迫暂停了与华为的业务往来,但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13家国内航企向波音索赔 中国航协:预估国内航司共损失40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