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未经批准租赁地里伐林木 山西一村民犯盗伐林木罪被判处罚金5000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5-24 10: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山西忻州市忻府区某村村民张某林怎么也没想到,在自家租赁的地里砍伐林木,会受到法律制裁。近日,忻府区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盗伐林木案,被告人张某林犯盗伐林木罪,被判处罚金5000元。

2017年10月,忻府区某村民张某斌、张某英(被告人张某林妻子)租赁村委会原养鸡厂,并由被告人张某林具体负责经营。2018年2月,被告人张某林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安排本鸡厂工人贾某雇用3个民工将养鸡厂内原有的64株柳树砍伐。经忻州市林业局调查规划站调查,养鸡厂院内被砍伐林木林种为四旁树,林木权属集体,共损毁活立木材积2.9976立方米。2018年6月26日,被告人张某林向忻府区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林目无法纪,未经林业部门批准,擅自砍伐集体林木,合活立木材积2.9976立方米,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伐林木罪,案发后,被告人张某林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告人在庭审中当庭自愿认罪,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山法)

新闻推荐

侧身拿后排水杯,操作不当致车辆失控 广州一女司机闯红灯 撞倒行人致13人伤

白色小轿车加速冲向过马路的人群行人受伤倒地昨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东路附近的十字路口,发生一起小轿车冲过斑马线交通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未经批准租赁地里伐林木 山西一村民犯盗伐林木罪被判处罚金5000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