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体育场激辩 拼口才 秀演技 喜剧演员 现任总统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22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泽连斯基现年41岁,因主演一出政治讽刺喜剧扬名。他饰演历史教师,意外走红后竞选总统。他竞选主打反腐牌,因缺乏政策细节受到批评。波罗申科53岁,5年前在导致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的政治危机中迅速“崛起”,当选总统。就任以来为刺激经济和反腐败采取多项改革举措。两人辩论一言不合就下跪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前,两名候选人19日在首都基辅一座体育场同台辩论。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和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唇枪舌剑,时而还做出下跪等戏剧化动作,激起观众阵阵“欢呼”。宗和

开始第二轮投票

据新华社电乌克兰第七届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21日早上8时(北京时间13时)开始,将在第一轮选举中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乌著名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和现总统波罗申科中决出最终胜者。

根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消息,乌全国共设置了199个选区,下辖29900个投票站。投票将于当地时间21日晚8时结束。

乌克兰3月31日举行总统选举,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分别以30.24%和15.95%的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50%以上选票,得票率领先的两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根据乌选举法,第二轮选举中获简单多数者胜出,新总统应不迟于6月3日宣誓就职。

演技一度双双“下跪”

辩论持续大约一小时。路透社记者发现,两名候选人竞相展现个人魅力,没有对竞选纲领多加着墨。观众一会儿为各自支持的候选人欢呼、鼓掌,一会儿为对立阵营的候选人喝倒彩。

泽连斯基不时说出一些朗朗上口的竞选口号,一度单膝跪地,以悼念那些在东部冲突中丧生的人,触发波罗申科“跟风”下跪。一批支持波罗申科的士兵持乌克兰国旗在台上助阵。国旗前,波罗申科批评泽连斯基没有能力抵御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压力。

辩论期间,波罗申科表情相对严肃,泽连斯基则不时做出让年轻人产生共鸣的手势。

本届总统选举不乏戏剧化情节:泽连斯基发布视频向波罗申科“下战书”,邀请后者同台辩论;两人先后接受酒精、毒品检测。

舌战互相指责讽刺

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谋求连任的波罗申科一袭深色传统样式西服,不系领带;泽连斯基的西服套装相对时髦。两名候选人的妻子和竞选团队成员上台助阵,台下2万多名观众不时欢呼、鼓掌。

法新社记者描述,辩论一开始气氛相对友好。两名总统候选人握手,随即开始相互攻击。泽连斯基拿波罗申科的商人背景做文章,质问对手,乌克兰人的生活水平为什么在他执政期间下降,“我不是政客,只是一个想要打破(旧)体系的普通人。是你的错误和(没有实现的)诺言造就了我”。

波罗申科讽刺泽连斯基缺乏从政经验、没有能力在国际谈判中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过招”,指认他与颇具争议的乌克兰商人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关系不一般。

表态

美欧称选举结果不影响对乌政策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和欧盟驻乌克兰代表明加雷利19日都表示,不管谁将在乌克兰总统选举中获胜,美国和欧盟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保持与乌方合作。

新闻推荐

“不要紧张,有使馆在!” 记我驻阿富汗使馆协助中企员工在袭击中脱险

新华社记者陈鑫邹德路20日上午,阿富汗电信和信息技术部大院一栋楼内,中企员工小白(化名)正在与客户谈业务。突然,院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体育场激辩 拼口才 秀演技 喜剧演员 现任总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